【日劇】米倉涼子《DOCTOR X》挑戰一匹狼天才醫生,《外派員的品格》醫療版?


Share


【日劇】08/21:米倉涼子將主演秋季朝日木9新劇《DOCTOR X~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演手術能力一流,充滿謎團,白袍下大秀美腿的自由業醫生,不受聘不開業,每次出動嚴守工作時間不加班,不關心醫院權力鬥爭的一匹狼。《外派員的品格》中園美保編劇,挑戰「醫生的品格」!詳細內容:

《DOCTOR X~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是米倉涼子初次演醫生,大門未知子36歲,有醫術天才,身經百戰,卻是不屬於任何組織的自由醫生,平時愛穿迷你裙,在醫生白袍下盡展美腿。她屬於一間醫生介紹所,接到通知就會出動穿越不同醫院,以其高超能力解決其他醫生無法處理的問題,從而收取高額報酬,是頭冷艷的一匹狼。

她絕對嚴守工作時間,和醫生無關的雜務一樣接受,夠鐘就會下班,對於醫院內的權力鬥爭漠不關心,而她的私生活、職歷一切成謎,在金錢糾紛及醫療過失成風的日本醫療界中是個異數。

米倉涼子曾於朝日《黑色記事本》《談判專家》《國税局査察官》中演出。她表示之前的角色多為身心受創或充滿陰暗面,而今次就目指性感充滿成人誘惑的米倉涼子!期待大家了解大門那一套不受人左右的自由生存方式,希望會看得開心。

現實中像大門這一類自由業醫生漸漸普及,這是因為大學醫院變弱制度崩潰,醫生不足讓醫療環境惡化,加上醫療訴訟不斷增加,醫院短期聘用這一類人員以乾手淨腳解決問題成為了新趨勢。

編劇為《外派員的品格》《國税局査察官》的中園美保,為現今醫療和金錢和人脈無法切割的現況中,投入這個擺脫束縛自由地追求理想醫療的角色,挑戰「醫生的品格」!《DOCTOR X~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10月份朝日木9播放。

劍心短打:

在下看原文介紹,已經越看越覺得熟口面,到最後看到編劇的人選,一切的謎底已經解開了。這根本就是篠原涼子《外派員的品格》醫生版!

篠原涼子和米倉涼子的角色,同樣身世成謎,是外派職員不屬於公司,有超卓能力,嚴守工作時間夠鐘即走這設定更是一模一樣。此外也是同樣冷眼看公司/醫院內的人事鬥爭,唯一分別只是米倉涼子擺明賣腿,篠原涼子沒有而已。

《外派員的品格》中主角的身世會慢慢曝光,也會受其他人感染而改變,看來這部《DOCTOR X~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的劇情也會差不多。好一點看,我們有機會再一次看到像《外派員的品格》那樣異色有趣的劇本,另一方面,就證明了中園美保技窮要食老本。

下季已公佈兩部醫療劇,明顯這一部比較吸引,因為橋不怕舊,最緊要受,與其看A貨《CODE BLUE》,不如看A貨《外派員的品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2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