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9話 (8.0分)


Share


收視大升可見天堂醫生的威力,雖然劇情橋段似曾相識,但佐藤健的魅力與上白石萌音的可愛,為老梗的故事帶來新鮮感。被偷看與笨拙色誘的部分,一方面很甜令一方面又很有趣,完全沒有悶場,是劇情引人入勝之處。雖然意外一幕有點奇怪,不過天堂帶淚的告白,讓人忘記瑕疵,更期待結局。

作者:Annie
收視:14.7%


劇 名: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圓城寺真紀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福田亮介、金子文紀
監 製:磯山晶、宮崎真佐子、松本明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I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倉七瀨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天堂浬 — 佐藤健
來生晃一 — 每熊克哉
小石川六郎 — 山本耕史
酒井結華 — 吉川愛
根岸茉莉子 — 平岩紙
沼津幸人 — 昴生
石原梢 — 瀧內公美
仁志琉星 — 渡邊圭祐
菅野海砂 — 堀田真由
結城沙世子 — 片瀨那奈
流子 — 香里奈
若林實 — 蓮佛美沙子
中野藍 — 瑛蓮
大淵知子 — 原扶貴子
原静香 — 安藤聖
小林文江 — 堀本雪詠
高津若菜 — 見上愛
貓田 — 黑羽麻璃央


天堂醫生(佐藤健)跑到鹿兒島追回七瀨(上白石萌音),從後抱著她時被外出看診的中澤院長(茂呂師岡)遇見,指七瀨應該帶天堂周圍看看,亦要把男朋友介紹給自己家人。


七瀨把天堂帶到自己家,讓他受到家人與周遭鄰居的熱烈歡迎,人數之多與嘈吵程度,看天堂的表情明顯並不習慣。被問及如何表白時,天堂與七瀨一臉為難,七瀨更發現天堂醫生從來沒有對自己說過「喜歡你」……

嘈吵熱情的家人、笨笨的女兒、加上英俊的男朋友,令人不禁想起《交響情人夢》野田妹的一家,不過可能七瀨的家人會比較正常吧(?)


流子(香里奈)正式拒絕小石川醫生(山本耕史)說可以照顧自己的好意,並介紹仁志(渡邊圭祐)為男朋友。小石川看到仁志來到的驚喜開心的表情,再知道仁志喜歡的其實是流子時的驚訝,把他的反應與番外篇情人節巧克力的誤會連起來看,其實說得通,正篇配角們說不完的故事,在番外篇其實是有補完的,因此大家記得看正劇時也要看番外篇。

天堂與七瀨的父親誠一(岡山一)在屋台喝酒說話,父親關心七瀨在東京工作的情況,並說起她的一段往事,七瀨就是一個認定了就努力向前,而且不顧自己的孩子;就算自己已經動彈不得,仍會為幫到別人而感到快樂。父親對七瀨的形容,是這九集以來她努力不放棄的最佳解說,她並不是為了天堂醫生而努力,她是真心為幫別人。

在母親初江(石野真子)的安排下,天堂與七瀨共度二人世界,慢慢走回家。這段上演把女朋友的手放在衣袋的撩撥少女心情節,相比起天堂的其他招數,這招算是現實中的大家較易使用,能令女伴感到心甜的招數。

兩人走著看到應該已休息的診療所仍然燈火通明,走進去就看到院長倒在地上。兩人把院長救起後,才知道他患上末期癌症,只能用嗎啡止痛。院長指自己不是放棄生命,而是接受死亡,指自己繼續工作是為了照顧老弱,希望讓他們生命離去時保持人的尊嚴。

院長指七瀨應該回去東京繼續學習成長,而亦希望天堂可以繼續治療希望生存的性命。醫生的角色除了治療病人,令病人走得安詳可能也是工作之一。

母親安排七瀨與天堂睡在一間和室,讓沒有與天堂發生過什麼事的七瀨不知所措。七瀨在娘家沒有自己的房間嗎?母親故意安排兩人同房亦算是開通,亦表示這家人認定天堂是準女婿吧?

不過,小情人談心,情到濃時想要接吻時,卻發現門外有人在偷看。整家人在門外看的一雙雙眼晴有點恐怖,連七瀨都被嚇得彈開,非常有趣。

被打擾後沒有心情的天堂主動分開睡,七瀨這次耍一點小聰明,把被子拉到天堂那邊抱著他睡,剛被七瀨的舉動震驚的天堂,卻發現她已經睡著……

七瀨終於回到東京原本的醫院復職,對同僚一直等待自己回來,喜極而泣。而她突然被提醒自己與天堂交往了一段時間,卻什麼都沒有發生的事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