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7話 (7.0分)


Share


焦點集中在主線後,再沒有像早期般的超低水準,然而劇集表現也只是僅僅合格難言出色,有序地解答伏線已是非常欣慰。只不過劇情走向沒有驚喜,守成有餘新穎不足,無法帶動追看的慾望。

作者:CK
收視:7.4%


劇 名:シロでもクロでもない世界で、パンダは笑う。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佐藤友治、蛭田直美
導 演:遠藤光貴、松永洋一、汐口武史
監 製:岡本浩一、福田浩之、馬場三輝、千葉行利

音 樂:
主題歌:Billie Eilish「bad gu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川田蓮 — 清野菜名 主演
森島直輝 — 橫濱流星 主演
東山楓 — 吉田美月喜
加賀佳惠 — 椿鬼奴
菊池勘平 — 水澤紳吾
中島きよし — 松浦祐也
小林孝雄 — Steel哲平
並木茂 — 淺見小四郎
加賀春男 — 升毅
門田明宏 — 山崎樹範
小園武史 — 中田圭祐
前川雪乃 — 禱KILALA
佐島梓 — 白石聖
伊藤健人 — 坂東龍汰
田中三太 — 永山毅
飯田兼一 — 福田轉球
不服從先生 — 佐藤二朗
川田麻衣子 — 山口紗彌加
神代一樹 — 要潤



川田蓮(清野菜名)的原人格莉子在上集結尾時首次現身,本劇故事中「熊貓」的存在是最大謎團,本集中得到完全解說。雙重人格可以創造出物理上的肉體差異,在本劇則是加入偽造人格以及精神錯亂的母親川田麻衣子(山口紗彌加),使得Miss Panda可以現身成為森島直輝(橫濱流星)助力。

蓮的人設不算新穎也不是非常有趣,森島的隱藏秘密也是同理,作為日劇定番觀眾也不介意多看幾次。疊加以帶點獵奇的主線、服裝和帥氣靚麗的演員撐起場面。同劇前半的單元支線就是少了這些「優勢」,因而顯得相形見絀。

平常會看推理懸疑日劇的讀者,不難看出本劇角色身上的既視感,幾乎每一個謎團每一個秘密都能找到原裝、原版,就像「樹熊男綁架案」中的不服從先生(佐藤二朗)和森島哲也(田中圭)筆者就能想像到2、3種類同結局,也有信心能夠猜中。

文學創作也好劇作也好,創意點子就這麼多,歷久常新的訣竅往往是在巨大的肩膀上找到新方向。想像的地方跟不同、創新的地方並存才能脫穎而出。《熊貓》只能在合格線浮沉的原因就是缺少足夠的創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