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北川景子演腹黑教師挑戰預知夢,《惡夢小姐》GACKT優香共演


Share


【日劇】08/17:北川景子主演秋季NTV土9劇集《惡夢小姐》,演小學教師武戸井彩未,表面是頭腦聰明的誠實美人,內裡卻是極度腹黑,她的班上新來轉校生,能從惡夢中能預知未來的少女古藤結衣子(木村真那月),彩未不情願地幫她解決無法解釋的事件。共演包括一人分飾兩角的GACKT,還有小日向文世、優香等。詳細內容:

《惡夢小姐》由恩田陸的小說《夢違》改編,主題是由「預知夢」所引起無法解釋的事件。故事講述小學教師武戸井彩未(北川景子)表面容姿端麗,頭腦精明,是像「金八先生」般的理想教師,內裡卻是極度腹黑無信用,對一切事情漠不關心,是擁有正反兩面的角色。

她負責的班級有一個11歲的轉校生古藤結衣子(木村真那月),她有著從惡夢中看見未來的「預知夢」能力。原本彩未對於麻煩的事一點都不關心,但結衣子向他求助後她就不情願地幫她解決未來社會的危機,過程中讓彩未的內心慢慢改變。

這是北川首次挑戰小學教師,也是她初度演出NTV劇集,她表示以往她多演漂亮精緻的角色,很期待這個既可愛又有衝擊性教師一角能帶她開創新境地。而看過劇本後北川說這角色雖然看似很麻煩,但實際是個有正義感的好人,會以頑強的意志挑戰危機。

她亦說演出好人部分會以「金八先生」作參考,對於演腹黑女性,她說人人某程度上都有面向他人及面向自己的不同部分,會全力捕捉這個角色的兩面性作自然的演出,並期待小孩子能和父母一起觀看這部有趣的劇集。

GACKT將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在惡夢中登場的理想男性「夢王子」,及想利用預知夢作惡的野心家,夢境研究者志岐貴。他表示遇上困難的狀況用強大的意志力和行動去改變未來,而這部劇集就是想傳達這個訊息。

此外優香將演主角的教師同事琴葉,她表示是第二次和北川共演,再遇不斷聊天很高興,對於那不可思議的二人關係感到有趣。重要角色擁有預知夢能力的古藤結衣子,所演的木村真那月是從500人的選拔中脫穎而出繼而起用,她曾演出《齊藤小姐》《贖罪》等日劇。

小日向文世將演結衣子的祖父萬之介,是世界首個「夢境影像化」開發人員,GACKT所演的夢境研究者志岐貴是他的助手,此外共演還有搞笑組合「ますだおかだ」的岡田圭右,及濱田マリ等共演。

劇集將以特別攝影方式展現預知夢境,編劇為《夜逃げ屋本舗》及大河劇《風林火山》的大森壽美男,是一部集合幽默、奇幻、懸疑的作品。《惡夢小姐》10月份NTV土9播出。

劍心短打:

在下大愛的北川景子終於兩年來首度主演,今次她的角色不像《推理要在晚餐後》那樣表面,是有發揮的角色,事實上她的外表和演出也頗適合腹黑,很期待她能夠憑此劇創出新戲路。但更吸引的是GACKT,在下十多年前已經聽他的歌曲,他的外表和身型實在精緻得過份,可說是女人的大愛,男人的夢想,演「夢王子」絕對適合,也期待他演野心家的部分。

而劇情算是較有新意,半科幻半懸疑能吸引想有新鮮感的觀眾,而且拍夢境以日劇的技術來說應該不會太難。有原著作藍本劇情應有保證,不過編劇大森壽美男近年主要幫NHK寫劇本,最新是仲間由紀惠的《TEMPEST》,由傳統劇集跳到奇幻是否有駕馭的能力?

秋季劇集實力強橫,有木村拓哉香里奈的戀愛,有山口智子阿部寬的家庭,有香取慎吾山下智久的刑事,共通點是劇種大路,這部《惡夢小姐》可說是比較另類突出的,想要新意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0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