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3話 (7.0分)


Share


主角追查知名舞者十年前的言論,帶出過去難以被磨滅的主題。劇情多了不少有如雞肋的支線,稍微令人厭煩,例如編輯部不斷扯後腿的新人,及令人反感的前男友內心戲。劇情略嫌鬆散,主題連結性也沒有前兩集明確,不過柄本佑的內歛而出色的演技是亮點。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3%


劇 名: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狩山俊輔、塚本連平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久保田充、大塚英治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flumpool「素晴らしき嘘」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壁凱特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尾高由一郎 — 柄本佑
野中春樹 — 重岡大毅
岩谷進 — 佐佐木藏之介
乃十阿徹 — 小林薰
黑川正彥 — 山內圭哉
小野寺明人 — 今井隆文
倉橋朋美 — 小林喜名子
小泉愛花 — 關水渚
鮫島裕二 — 和田聰宏
佐藤幸彦 — 森田甘路
東山秀則 — 本多力
田淵隆太 — 粟島瑞丸
內山英嗣 — 今里真
市川武 — 澀谷謙人
木嶋涼太 — 永野宗典
福西彰 — 淵野右登
小林英明 — 岡部尚
柴崎.ウッディ.健太 — 渡邊邦斗
里見花乃 — 宮寺智子
大久保大介 — 鳥居功太郎
佐久間ゆみ — 水田萌木
上原直樹 — 伊東潤
宇喜多實 — 萩原悠


凱特(吉高由里子)與尾高(柄本佑)浪漫的復合前奏,被尾高妻子的電話給打回現實;看來尾高與妻子感情仍好,又有小孩牽絆,這也讓凱特更清楚感受到自己與尾高已是錯過的人了吧。

不過遺憾總是令人難忘。透過凱特對過去的回憶,讓觀者明白她與尾高感情的萌芽,果然凱特不是一般人,感覺是嚴重的戀愛體質。當中也有提到尾高拍完乃十阿徹(小林薰)的照片後就不當攝影師,這應該與凱特母親有關吧!沒想到也讓兩人因此錯過。

拉回周刊主題。這次是年終年初合刊,凱特所屬黑川組,提出赤木大臣賄賂主題落選,反而是其他組提出的當紅舞者河原巽(大貫勇輔)成為主題;開會討論時,公司的新人福西(渕野右登)各種狀況外,後續也有許多扯後腿或者並沒有想像中有趣的行為,筆者看了很是厭煩,目前看不出安排這角色的意義為何,感覺有點為了製造笑料而登場?

凱特展開新聞調查,她找了母親的舊識、也是造型師的近藤(篠井英介)相商,得到不少資訊,包含過往河原巽的舊聞與打工的地點等。

不過就在此時,網路上忽然流傳出河原巽十年前的不當發言,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以周刊角度而言,這自然是一個精彩的主題,眾媒體圍堵河原巽,卻被聲東擊西。只有凱特留意到後門走出的人有河原巽穿著習慣,結果又被新人福西各種腦殘發言打草驚蛇,錯失訪問機會。

結果河原巽神隱,眾媒體想辦法追尋,其中黑川忘記自己交代過的任務還亂罵下屬反被吐槽相當有共鳴,讓筆者爆笑;另一有趣處則是總編輯岩谷(佐佐木藏之介)妻子原來是其他周刊的編輯,這段鋪排的幽默比不明所以的新人好多了。

尾高回到回公司,野中(重岡大毅)忍不住約他頂樓談心。野中還以為尾高與凱特分手的原因跟自己一樣,想要尋求自己懦弱感的認同者,看他欲言又止又畏縮寡斷的樣子,筆者表情跟尾高一樣充滿厭惡。

過程中他還向尾高透露出凱特父親的真相,一點為他人守護秘密的美德都沒有,實在令人作噁;尾高顯然連跟他解釋都覺得麻煩,大多是句點回應。還好凱特也慶幸自己沒嫁給他。換個角度而言,重岡大毅演得算很成功?

轉身就走的尾高遇見了正要離開的凱特,兩人的互動實在讓人喜愛。筆者在本劇深刻見識到柄本佑的演技魅力,舉手投足間看得出他對凱特的關懷,有點像哥哥又有點像是情人守護著對方,情感豐沛卻又內斂,深知自己的位置不該過度踰矩。他與安藤櫻真是令筆者驚艷的演技派夫妻,兩人都不是主流的帥哥美女,但入魂的演技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兩人的魅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