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證破解家》濱邊美波、安田顯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土11《偽證破解家》,由濱邊美波、安田顯、成田凌、勝村政信等演出。日劇超定番的「什麼職業都會變成偵探」又來了,今次是鐘錶店主破解不在場證明,加上又有定番的「破案指定對白」,太熟悉了吧。也許最大賣點是濱邊美波的賣萌,還有成田凌的樣子?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アリバイ崩し承り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2月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原 作:大山誠一郎
編 劇:泉吉紘、神田優
導 演:河合勇人、星野和成
監 製:橫地郁英、濱田壯瑛、山本喜彥、神通勉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木村カエラ「時計の針 〜愛してもあなたが遠くなるの〜」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美谷時乃 — 濱邊美波 主演
察時美幸 — 安田顯
渡海雄馬 — 成田凌
美谷時生 — 森本レオ
牧村匠 — 勝村政信
樋口秀人 — 柄本時生
綿貫哲治 — 中丸新將
高杉カレン — 是永瞳
堀雅人 — 溝口琢矢
下鄉明斗夢 — 井上雄太


故事大綱

美谷時乃(濱邊美波)今年20歲,從祖父手上繼承了遠離市中心那野縣那野市商店街的「美谷時計店」,當上年輕店主,她幼稚園時父母因意外去世,於是由祖父養大,自幼就喜歡修理鐘錶,並學習相關技術。她的祖父美谷時生(森本レオ)是個破解不在場證明的名人,只因這和鐘錶店一樣,是和時間相關的工作。

時乃因為受祖父影響,加上得到他的技術傳授,也很擅長破解不在場證明,不過因為祖父認為破解後會招惹仇恨變得危險,除非要守護結婚的對象,否則禁止她進行破解,然而祖父半年前去世後,她就因為察時美幸(安田顯)的出現而開始破解不在場證明的工作。

察時是那野縣警察本部刑事部的管理官,本來走在精英之道的他,因為揭發對立派系的污職被對方報復而降職,更被調到偏遠的那野縣,因為妻兒不想住在郊外,所以寂寞地單身上任,輾轉住在時乃家中的空房子。他本身很少現場經驗,加上自尊心太高,其他警官都不願和他合作,讓他在工作中陷入孤軍狀態。

同為刑事部的包括渡海雄馬(成田凌),因為他的父親是當地選出的重量級國會議員,同事以至上司都在討好他,但他並不喜歡這樣。因為他有冷酷帥氣的外表,也有出色的背景,很受女性歡迎,常被目擊和不同的女性約會,但他對時乃情有獨鍾,經常到她的鐘錶店,希望守護她及那野縣的治安,也常對案件進行推理,然而錯漏百出。

牧村匠(勝村政信)是刑事部的搜査一課係長,雖然他是上司,但露骨地討好雄馬,常誇獎他的推理。他過去曾有一次委託時乃的祖父破解不在場證明,不過他對時乃是否繼承了祖父的才能不感興趣。樋口秀人(柄本時生)是鑑識課檢視官,為人娘娘腔,因為察時是他喜歡的類型,所以經常接近他。此外他的女子力很高,會教時乃製作甜點的方法。

此外還有本部長綿貫哲治(中丸新將),雖然是領導但也在討好雄馬,因為當年時生送的時鐘放在縣警大樓內,會常委託時乃來進行修理保養。高杉カレン(是永瞳)是警察本部事務員,負責處理文件,和時乃相熟。堀雅人(溝口琢矢)是搜査一課最年輕的刑警,下鄉明斗夢(井上雄太)是雄馬的後輩,對於察時的推理力十分尊敬。

其實察時能破案只因為他聽聞時乃的祖父是破解不在場證明的名人,了解時乃也有這方面的能力,於是以每次5000円的價錢請她出手,為案件帶來突破口,同時要她保密,所以大家都以為察時的推理能力很強。和其他名偵探一樣,時乃有決定性的台詞「時間已經倒流,不在場證明已經破解」,由這對異色凹凸拍檔,帶來一部有趣而爽快的推理劇。

《偽證破解家》由《致命之吻》《集團左遷!》的泉吉紘編劇,《奪愛、冬》《白色榮光》系列星野和成執導,2月1日朝日土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39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