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之船》竹內涼真、上野樹里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日9《忒修斯之船》,由竹內涼真、上野樹里、鈴木亮平、榮倉奈奈等演出。竹內涼真終於當主角值得高興,但突然挑戰複雜黑暗角色怕實力不足。配角強橫「眾星伴涼真」是亮點,特別是鈴木亮平的角色似是度身訂造發揮機會大,然而劇種不太適合日9檔,而且宣傳力度弱,難道如日媒所猜是《半澤直樹2》前的炮灰檔?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テセウスの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元俊哉
編 劇:高橋麻紀
導 演:石井康晴、松木彩、山室大輔
監 製:渡邊良介、八木亞未、茂山佳則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Uru「なたがいること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村心 — 竹內涼真 主演
輪椅男 — 安藤政信
田村鈴 — 貫地谷琹
田村由紀 — 上野樹里
佐野和子 — 榮倉奈奈
佐野文吾 — 鈴木亮平
佐佐木紀子 — 蘆名星
長谷川翼 — 龍星涼
金丸茂雄 — 中山裕介
木村皐月 — 麻生祐未
田中正志 — 晟也
德本卓也 — 今野浩喜
佐野鈴 — 白鳥玉季
佐野慎吾 — 番家天嵩
石坂秀夫 — 笹野高史
井澤健次 — 六平直政


故事大綱

「忒修斯之船」是一個古希臘的哲學議題,問題是「如果雅典國王忒修斯船上的木頭被逐漸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麼船還是原來的那艘嗎?如果不是,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故事始於平成元年的1989年,在一個積雪很深的村內,發生「音臼小無差別大量殺人事件」,當地小學多名學生及教職員被毒殺,警察佐野文吾(鈴木亮平)被捕。他是駐守村內的警官,為人開朗又豪快,也是兩兒的好父親,得到家人以至村民的喜愛。雖然他一直堅持無罪,卻被判處死刑,一直被關在獄中等候處刑。

文吾的妻子和子(榮倉奈奈)為人開朗充滿笑容,但自從丈夫被捕後,她一家人受盡眾人白眼,於是帶同三個孩子逃離當地,必死地養大他們。到了31年後的令和元年,小兒子田村心(竹內涼真)已長大成人,他作為加害者的家族成員,一直受盡歧視,只能放棄當教師的夢想,隱姓埋名地過著黑暗的生活。

他的妻子田村由紀(上野樹里)知道心是殺人犯的兒子,仍然不顧父母的反對和他結婚,現在正懷上孩子,是心的唯一支持者。她知道心憎恨父親,但她一直努力說服心相信父親的無罪主張,推動他好好面對這影響他一生的事件。另一方面心的姊姊田村鈴 (貫地谷琹)小時候被凍傷,臉上有很大的疤痕,因為父親被捕而一直過著黑暗的人生,不過她的身邊有一個謎之輪椅男(安藤政信),他似乎掌握事件的重要關鍵。

某天心決定前往監獄探望父親時,眼前出現迷霧,就此穿越時空,回到1989年事件發生前的家鄉。他遇上年輕的母親和子,對方視他如家人一樣接受並看顧著他。為了解當年發生的事,及阻止悲劇發生,心決定在音臼村內進行調查,遇上村內不同的人。

當中包括小學教師木村皋月(麻生祐未),她為人溫柔,得到學生的信賴,老家經營著電鍍工場。金丸茂雄(中山裕介)是仙南署的狠辣刑警,有著蛇一樣的目光,絕不放過盯上的獵物,他覺得突然出現的心很可疑,誓要揭開他的真正身份。長谷川翼(龍星涼)是村內的送報員,十分受孩子歡迎,本身很愛拍照,一直追縱著行動可疑的心。佐佐木紀子(蘆名星)是長谷川的未婚妻,在電鍍工場工場,是個安靜的謎之女性。

石坂秀夫(笹野高史)是音臼小學的校長,為人開朗也很喜歡繪畫,對於校內出現的事件感到擔憂。井澤健次(六平直政)是村內商店的店主,為人精神性格快活,被推舉為村內的協調者。田中正志(晟也)是村內名士的兒子,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父親,所以經常出入村內。德本卓也(今野浩喜)是村內的農家,為人寡言,旁人不太清楚他在想什麼。

相信父親無罪的心,在村內努力探求毒殺事件的真相,希望阻止悲劇發生,改變歷史以守護家人的笑容。然而他面對四周的人懷疑的目光,要盡力隱藏自己來自未來的身份。到底當日發生了什麼事?父親真的是殺人犯嗎?帶出一部超越時空,產生「父子羈絆奇蹟」的人性劇,

《忒修斯之船》編劇為《婚禮前的日子》《愛麗絲之棘》的高橋麻紀,1月19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20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