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PHS電話正式結束28年歷史!窮人手機將以獨特方延續下去 (片)


Share


【社會】PHS電話正式結束28年歷史!PHS全名是「個人手持式電話系統」,1995年在日本推出,是利用有線電話線路的無線電話,特點為通話音質比其他手機好。最高峰時期日本有700萬人使用,全世界更超過1億,也曾進軍台灣及香港。然而最後仍然提供服務的SOFTBANK已決定於3月31日完全停止相關電波發射,正式步入歷史。

不過知道PHS的人都有一定年紀,記者在街上訪問20代的年輕人,他們都不知道什麼是PHS,還以為是音樂及遊戲有關的東西,有調查結果顯示,「Z世代不知道的東西排行榜」第1位就是PHS,事實上PHS當年曾大受女高中生歡迎,但因為覆蓋範圍細小,比不上一般手機,只能以「窮人手機」的方式持續下去。

不過PHS仍然有生存空間,大家在醫療日劇看到醫院的醫生護士所用,掛在胸前的電話就是PHS!有醫院院長表示,這是因為PHS對醫療機器的影響較少,所以院內的聯絡會繼續用PHS。雖然公眾服務將完結,但因為醫院內多處地方有收發基地台,所以能繼續使用。大家有沒有用過PHS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7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