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 六角堂 市中心交通方便易觀賞難拍攝的滿開御幸櫻


Share


【景點】京都滿開櫻花親身賞:2023年3月20日,「六角堂」御幸櫻,90%滿開。原名是「頂法寺」的這寺因為本堂建築為正六角形所以得此通稱,也代表了「六根清淨」。這裡的「御幸櫻」是早開品種,剛開花時是白色,之後慢慢轉為粉紅色,我前往的時候正值顏色交替之時,相比起染井吉野櫻漂亮得多。


此外大門和本堂之間有一棵垂柳,為現場帶來更豐富的變化,如果是來賞櫻的話是不錯,但對於拍攝來說是很大挑戰,因為六角堂位於京都市中心,地方淺窄之下沒有空間在遠方進行廣角拍攝,近拍櫻花的話,因為四周都被大樓包圍,會送你很違和的背景,要以鏡頭角度避開實在不容易。


此外另一邊有一排小地藏,有著不同的姿態,戴上不同顏色的帽子,甚有可愛感,前方還有大量六角堂名物「幸福鳩」,加上頭上的御幸櫻,又是親身感受比拍照吸引。這寺廟在市中心,遊客多比較吵鬧,也許適合時間不多想要交通方便地看早開櫻花的朋友。京都地下鐵烏丸御池站5號出口步行2分鐘可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7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