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9話 (8.5分)


Share


池澤捉悠依當人質,阿讓勸他自首。池澤要傷害悠依,直木用靜電之力親自保護了她。池澤落網了,直木卻快要消失了!阿讓要直木快點附身,親口向悠依道別。但直木怕會傷害阿讓而拒絕。阿讓要直木相信護身符的力量。直木成功附身,卻沒有說出真心話就消失了。阿讓平安歸來,悠依騙說有好好道別。

先說這段的吐槽點,無論是池澤遭天打雷劈,或是直木用靜電之力飄到他面前,這些戲劇化的特效也太爆笑了吧!另外池澤的行為也太不可思議,竟然要在警察面前殺悠依?池澤當初殺直木是為了阻止他報警,但魚住讓都聽到事件全貌,就算殺悠依也無法脫罪啊?再說這段的優點,直木消失前的告別戲太催淚。阿讓要直木附身那段,兩人對視的時間久到以為在看BL壁咚(大誤)。松山研一的演技不用多說,繼續完美詮釋附身前後的不同,讓人一眼看出他在演誰。

樋口昌通(板倉俊之)因直木沒說一聲就消失而感到落寞。宋夏英(沈恩敬)則是開始相信鬼魂的存在。隨著千代被逮捕,幾起事件也告一段落。莉櫻清醒了並與悠依碰面。莉櫻因身邊的人都死了而傷心。悠依說平安活著不是罪,還感謝她當年保護自己。

等了多集,悠依與莉櫻終於排除萬難見面了!但或許莉櫻的人設不夠全面,以及缺乏著墨更多兩人在少女時期的相處,其實筆者不是很能理解莉櫻保護悠依的心情。她們才認識數個月,莉櫻就為對方赴湯蹈火得罪千代?編劇花許多篇幅寫醫生線,但筆者更希望她能分一些時間側寫其他角色。醫生線想要帶出的意義不夠明確,算是全劇較不討喜的部分。鬼大哥樋口的故事線,應該是沒篇幅寫了,有些可惜。

阿讓約悠依見面關心她,並拆穿她當天說的善意謊言。悠依表示,雖然能夠好好道別很理想,但現實情況中終究會有遺憾,而她必須接受這樣的結局。在直木消失後,悠依帶著思念如常生活。直至某天,直木竟然回來了!

直木竟然復活了?編劇大開腦洞,奇幻程度再升級,讓人好奇將如何圓滿收尾。看來下集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讓男女主角瘋狂撒糖的呢。整體來說,筆者認為編劇是想借人鬼戀的奇幻故事,延續上部作品《歡迎回來百音》的主題,闡述一個關於「創傷」與「療傷」的故事;關於人們面對至親至愛突然的死亡、關於來不及傳達出來的心裡話、關於獨自留在人間的罪惡感。以及如何從這些情緒中,面對殘酷現實並找回丟失的自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