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7話 (7.5分)


Share


主線劇情繼續原地踏步,重點放在個別支線上;諸如交代宋醫生與謎之女鬼的淵源、武藤千代利用少女們進行非法生意、直木接近阿讓會剋死對方等等。雖能感到編劇的野心,卻因節奏拿捏不當,暴露其或不擅長寫懸疑劇的問題。最後一幕畫龍點睛,之前幾乎已洗白的兇手人選又疑似黑化,只不過到底是黑幕現身,或又是欺騙觀眾的煙霧彈,就得有待下集揭曉。

作者:呓卓恩
收視:7.6%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尾崎莉櫻 — 香里奈
田中希也— 永島敬三
武藤千代 — 神野三鈴
原田彌生 —菊地凛子


承接上集,尾崎莉櫻(香里奈)被武藤千代(神野三鈴)等人強制載走,魚住讓(松山研一)則是突然身體不適而送院。相馬悠依(井上真央)得知家裡被田中希也(永島敬三)裝了竊聽器,對方才會攔截莉櫻與她碰面。魚住葉惠(平岩紙)十萬火急地聯絡阿讓,警告他盡快遠離鳥野直木(佐藤健),以免太靠近鬼魂而折壽甚至喪命。但阿讓感到不以為然。

上集的結尾留下兩大懸念,包括莉櫻遭千代帶走,以及阿讓突然痛苦倒下。原本以為拖拉多集,終於要揭曉莉櫻的過去,但結果又是空歡喜一場。主線進展持續緩慢,其他支線也像擠牙膏般地進行中。雖然本劇被歸類為愛情劇,但感覺更像是有愛情成分的懸疑劇。筆者能夠明顯感覺出安達編劇的野心,但又有點捉不到整集的重點,節奏拿捏不當也是問題。編劇每次都丟出一點點線索,但下集又揭曉那些都是煙霧彈,這種吊人胃口的伏筆,用太多次其實非常不利觀感。

直木跟著來到武藤家,得知千代拿悠依的安危威脅莉櫻。一群少女正好回來,莉櫻與其中的山崎莉果(佐藤ひなた)對上了眼。直木將武藤家的地址告訴阿讓,但他苦於無法將情報公開。悠依想當成是她的供詞,但直木與阿讓都反對她繼續牽涉其中。悠依卻堅持要幫助莉櫻與少女們,並查清楚這件事與直木的死是否有關係。

編劇以很隱晦的方式,暗示千代利用少女們做的非法生意是賣淫。少女們誤以為那是愛情,卻殊不知已成為有錢人的玩物。看來,千代的財富就是這樣累積來的吧。如今的莉果就是當年莉櫻的對照。只是,莉果的故事缺乏鋪陳,讓人看得一頭霧水,只能猜測她是發現被騙,卻因遭威脅而無法脫身才煩惱。如果莉果向悠依求救時,能用幾句臺詞簡單交代一下來龍去脈會更好。千代一直拿悠依威脅莉櫻,難道當年對方想要她帶來的女孩,不是高原涼香而是悠依?

悠依帶直木去見池澤英介(荒川良良),對方因親耳聽到口哨聲,終於相信靈魂之說。悠依打聽起20年前的事,池澤承認當年曾走偏而幫壞人辦事。阿讓獨自去武藤家查案卻一無所獲,反而遭到千代的投訴。

之前幾乎已徹底洗白的池澤,因為本集的最後一幕,又成為殺害直木的嫌疑人選。只不過,按照編劇愛放煙霧彈的行為,池澤是真兇的可能性不大。就算真的是他動手殺人,應該也只是聽命辦事。還有,池澤明明之前不相信悠依的話,如今卻因口哨聲而馬上相信,這轉變也未免太快。他說要把店留下來給悠依經營,也不僅令人懷疑他是否是因愧疚於直木而要補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