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6話 (7.5分)


Share


揭開高原涼香命案真相,上集出現的兩個新角色確定是黑幕。菊地凛子客串演女鬼,神出鬼沒到處串場但無臺詞,也暫未說明角色的來歷。悠依與莉櫻見面N次都失敗,編劇接連發煙霧彈的行為,磨人耐心已達極點。整集的亮點都在魚住讓的身上,有情有義的純情男誰不愛?松山研一收放自如的演技很搶鏡,魅力甚至更勝佐藤健。整體來說是作為過渡的一集,如果劇情節奏能加快一些會更理想。

作者:呓卓恩
收視:7.0%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尾崎莉櫻 — 香里奈
田中希也— 永島敬三
武藤千代 — 神野三鈴
謎之女鬼 —菊地凛子


承接上集,鳥野直木(佐藤健)想要找到超生的辦法,於是與樋口昌通(板倉俊之)在街上喊話找人,吸引謎之女鬼(菊地凛子)的注意。直木得知相馬悠依(井上真央)要搬進他家,往找魚住讓(松山研一)幫忙阻止。阿讓與直木對話,結果遭其上司們看見而被要求請假休息。

本回有點像過渡的一集,主線內容一直在原地踏步。菊地凛子飾演身份不明的女鬼,整集都在到處亂串場,連一句臺詞都沒有,編劇似乎打算先賣個關子,但她對阿讓好像特別感興趣?上集出現的兩位疑似黑幕角色,確定與高原涼香命案有關係。最討喜的魚住讓,承包整集的笑料。松山研一收放自如的演技很搶鏡,魅力甚至更勝佐藤健。

宋夏英(沈恩敬)幫悠依搬家,提起與亡夫戲劇化的戀愛史。此時來了不速之客;之前威脅尾崎莉櫻(香里奈)的田中希也(永島敬三),假冒修理工偷裝竊聽器。阿讓與直木隨後趕來,卻阻止不了悠依要搬入的決定。宋醫生見到與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阿讓而感到不自在。

女二的支線又佔了點篇幅,宋醫生與亡夫的戀愛史也太言情小說了吧!宋醫生此角色的存在用意,就是要與悠依進行對比。悠依與宋醫生都有至愛突然離世的悲傷過去,但兩人的處事態度截然不同。悠依想要和靈魂狀態的直木在一起,甚至不惜搬進他生前的屋子。宋醫生則是把會想起亡夫的東西全部丟掉,將過往回憶當成美夢一場。這也難怪宋醫生一直對悠依說教,因為她覺得逼自己遺忘才能前進。但宋醫生不也是另一種的逃避嗎?另外,反派角色潛入屋中動手腳一幕略嫌平淡。如果他與趕過來的阿讓擦肩而過,或是讓直木想起什麼,將更能製造劇情張力帶來緊張感。

直木要求阿讓帶他去見其姐魚住葉惠(平岩紙),樋口也偷偷跟過去。直木問葉惠為何他的靈魂滯留人間。葉惠解釋鬼魂心願未了就無法超生。直木應該是想弄清死因才未消失,但破案後或許就會離開。直木認為他真正的心願是放心不下悠依。葉惠提點阿讓對悠依的心意。另一邊,悠依將直木還在的事告訴池澤英介(荒川良良),卻被對方認為她太悲傷而精神失常。

魚住姐姐的話很有禪意,只要心中帶著執念就無法放下,也因此陷入痛苦的循環之中,這一點無論是人是鬼都一樣。姐姐的一句「死亡不公平卻平等」,應該也撫平直木「為什麼死得是我?」的疑惑與痛苦了吧。之前嫌疑最大的池澤,好像洗白得很徹底了,到底他會否是當年的司機Gummy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