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3話 (7.5分)


Share


阿讓與同事拜訪直木的父親,並得知直木與家人關係極度惡劣,甚至已多年未有往來。阿讓再次重申直木不是真兇,但同事還是不相信他。悠依突然想起重要線索,於是要求再看監視畫面,並認出當天來剪髮的客人,或許就是多年來音訊全無的莉櫻!

終於揭開直木的家庭狀況!有家暴行為的父親,只顧小兒子而令人無比心寒的母親,真的讓人看得咬牙切齒。有這樣一對離譜的毒親,難怪直木要搬去寄養家庭生活。這對父母的行為真的讓人費解,難道直木不是親生的嗎?直木家的情況像極美國電影《姐姐的守護者》,只不過這次是哥哥救弟弟。另外,悠依突然認出莉櫻的理由頗為牽強。悠依初見成年期莉櫻時,之所以感到面熟是因為在監視畫面中看過她。但難道她不能是同公寓住戶的訪客嗎?尤其是在外貌與姓名都大變化的情況下,悠依到底是如何聯想到她是莉櫻?如果莉櫻不小心用以前的慣用詞或口音說話,或許還能勉強自圓其說呢。

警方從死者高原涼香(近藤千尋)的通訊紀錄,得知她生前常聯絡直木與莉櫻。阿讓去見莉櫻的丈夫,得知曾是女公關的莉櫻已改稱「石岡美也子」,並且不計較名分及財產地過日子。只不過,她目前已離奇失蹤兩週。

莉櫻不要結婚,也不要財產與土地的原因,會否是因為她沒有戶籍?畢竟要辦理這些文書,就得拿出身份證明呢。比方說,她可能當年把戶籍賣給他人,所以才換來那500萬?又或者,她根本就不是真莉櫻?另外莉櫻失蹤的時間點,與直木可能遇害的日子很接近,難道她也有份參與嗎?

直木母要求見悠依,阿讓於是陪同雙方碰面。直木母希望悠依能說出直木的下落,因為直木體弱多病的弟弟,隨時需要靠其骨髓才能救命。悠依得知直木母是為了小兒子才找直木,憤而說出直木或已過世的事情。但令人心寒的是,直木母聽聞死訊的第一反應,卻是擔心小兒子沒有骨髓可用。在直木母與阿讓都離開後,悠依對著空氣向直木真情告白,令其感動落淚。另一邊,警方在森林中找到一具遺體。

雖然直木的父親很討人厭,但母親的可怕程度更是一絕,演媽媽的演員詮釋地很到位。悠依真的是最懂直木的人,真情喊話一幕頗為感人。最後一幕也留下懸念,森林裡的遺體到底是誰?千萬不要是直木啊,衷心還是希望男女主角,最後能迎來幸福結局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