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3話 (7.5分)


Share


揭開直木不為人知的家庭狀況,一對毒親讓觀眾看得咬牙切齒。香里奈正式登場,但戲份少暫無發揮機會,略嫌她與少女期演員的形象差太遠而出戲。悠依認出莉櫻的理由太牽強,算是劇情上的小瑕疵,此外同臉梗也有些狗血,希望不會慘變八點檔。悠依真情告白直木的一幕是本集淚點。兇殺案的進度則暫陷膠著狀態,但已出現最大嫌疑人選。最後森林出現遺體留下超大懸念,讓人忍不住期待後續發展。

作者:呓卓恩
收視:7.1%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尾崎莉櫻(石岡美也子) — 香里奈


承接上集,鳥野直木(佐藤健)與魚住讓(松山研一)得知相馬悠依(井上真央)要與尾崎莉櫻(香里奈)見面而匆忙趕去。只不過悠依沒有等到莉櫻,反而與池澤英介(荒川良良)不期而遇。阿讓告知悠依,警方將直木列為命案嫌疑人。悠依要幫直木洗清嫌疑,但直木擔心她陷入危險。

本集的重點是揭開直木的家庭背景,以及確認莉櫻的身份,殺人案的進展則是稍有暫緩。上集結尾製造緊張感,但預告騙人已是常態,悠依與莉櫻果真見不到面。只是,池澤出現的時間點太可疑,而且當時走到餐廳門外,卻又掉頭走的神秘人真的是莉櫻嗎?莉櫻為何害怕池澤呢?目前兇手人選以池澤最可疑,但按照日劇套路,最可疑的通常都不會是終極大Boss呢。

直木找鬼前輩樋口昌通(板倉俊之),請教與活著的人溝通的方式。樋口表示靈魂可靠意念,穿牆與吹動東西,借此暗示自己的存在。另一方面,莉櫻用假名預約剪髮,悠依雖感面熟卻未認出她。直木開始進行穿牆訓練,還與悠依與阿讓一起準備晚餐。悠依提到上次直木成功附身的事,阿讓於是開玩笑地假裝被上身,但悠依一眼就看穿他不是直木。

香里奈正式登場!她真的會是莉櫻嗎?老實說,筆者一直覺得這個莉櫻是假的,因為香里奈與少女期演員的形象真的差太遠。除非是後天進廠加工,否則怎麼可能長大後突然變混血臉(笑)。真的很喜歡主角群三人一起的畫面,松山研一瞇眼模仿佐藤健,竟然有捉到其神韻(笑)。這部的感情線走虐心路線,若想看男女主角灑糖,真的只能等每集一點點的回憶畫面呢。

悠依回醫院複診,問起宋夏英(沈恩敬)是否有辦法見鬼,但宋醫生否定鬼魂的存在。其後,宋醫生問起阿讓的事,原來他與她已意外過世的丈夫,竟然長得一模一樣!

竟然是同臉梗!這滿滿八點檔味道的常見橋段,到底會怎麼發展呢?千萬別來個是失散親兄弟的狗血展開喔!看下集預告,宋醫生直接找上阿讓,編劇是打算寫副線CP?唯一肯定的是,宋醫生與至愛死別的經驗,將成為開導悠依的關鍵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