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3話 (7.5分)


Share


另一邊每集都稍為登場的刑警們,在今集終於不只在辦公室開會,而是正式出動去追捕犯人,但明顯導演沒打算正經看待他們,只是他們拿槍及步行的姿態已經讓人覺得毫不專業,還要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平地摔…….我不介意劇集有笑點,但好歹他們都是刑警,希望不要描寫得太廢。

安達出手追殺第三個犯人,過程中有提及這犯人的家已因為犯罪被毀,看起來也是受害者,但這不是WOWOW社會派劇集,明顯不打算深入探討這點,那麼倒不如把犯人描寫成死不悔改還更加乾淨俐落。

安達終於聽我所講割頸了!不過看起割得太淺,而且波佐間神速到現場,所以又一次救了這個少年犯,再以「女兒的心願不是讓父親死在獄中」來讓安達回頭是岸。老實說,花了10年時間策劃報仇的人,不會那麼容易就被三言兩語打動的,換我是編劇,會寫安達決心殺波佐間,但被主角團隊的其他人開槍阻止,然後由波佐間救他,經過這樣的生死,安達改變想法的說服力會更高。

手術場面並沒有什麼緊張之處,新意是因為安達同時有兩個患處,所以QUEEN作為第二執刀醫生和ACE一起做手術。我很好奇的是,這情況下誰來為他們二人遞手術工具?應該不能像投藥那樣用程式或人工智能代替吧。

安達手術後大徹大悟,決定自首贖罪,是很正路但沒驚喜的結果。波佐間現身恐嚇三個少年犯,說縫合他們大動脈的線只有一年壽命,讓他們體驗死亡的恐懼。雖然有沒有這樣神奇的線很值得懷疑,一年後身體的修補機能也應該讓大動脈傷處癒合,但無可否認,對那三個少年犯來說,恐懼心是免不掉的,算是給他們一個不算很重的教訓。

最後爆出驚人新角色,本集早前只看到奸狡笑容的主角團隊司機謎之男,竟然由鈴木亮平演出!以其主角級身份,還有和主角群有頗深入的關係,實在讓人非常在意這角色的真身。而且不要忘記,鈴木之前在同檔主演《TOKYO MER》,今次又是醫療劇,如果兩劇在某程度上有關聯就精彩了,曾和恐怖份子有關聯的醫生,經歷喪妹之痛後,決心投向黑暗團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