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3話 (7.5分)


Share


接近完全不寫主線,把絕大部分時間放在單元,帶來明快節奏及緊張感。使用少年犯的爭議帶出犯人及復仇者是否值得救的矛盾,簡單易懂觀眾能快速投入,只是復仇者總是未能下絕殺對象,還有三言兩語就放下屠刀,影響了整體的水平。刑警們終於出動但只是個笑話,最後爆出驚人新角色,鈴木亮平經歷《TOKYO MER》巨變後終於棄明投暗?真身讓人非常在意。

作者:劍心
收視:10.3%


劇 名:Get Ready!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飯野陽子、山田能龍、川邊優子、金沢知樹、渡辺啓
導 演:堤幸彥、武藤淳、山本剛義
製作人:武藤淳、植田博樹、鈴木佳那子、市山竜次、佐井大紀

音 樂:ノグチリョウ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波佐間永介 — 妻夫木聰 主演
下山田讓 — 藤原龍也
依田沙姫 — 松下奈緒
白瀨剛人 — 日向亘
染谷慈恩 — 一之瀨颯
橋元芙美 — 橋本愛實
劍持玲於奈 — 結城萌
幾田洋一 — 中山麻聖
汐留明 — 田野倉雄太
台場虹江 — 長見玲亞
劍持理三 — 鹿賀丈史
佐倉亮一 — 矢島健一
菊川忍 — 片山友希
東堂雄彥 — 菅原卓磨
加須崇 — 吉田涼哉
久豆番 — 川本光貴
嶋崎水面 — 當真亞美
POC — 三石琴乃


這集的開始較為精彩,出現刺傷事件,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連面具都不戴就在現場進行急救,相反依田沙姫(松下奈緒)不幫忙還說那人不值得救,為這集的單元帶來不錯的懸念。

失蹤了一整集的院長劍持理三(鹿賀丈史)終於又一次登場,但只是老調重彈,否定假面醫生的行為。另一方面嶋崎水面(當真亞美)又去甜點店但發現關了門,留下「喜歡」的字條。兩條主線都匆匆帶過,明顯是為了把更多的篇幅留給單元,以這劇只到第3集的情況來看是好的安排。

故事不打算在嘉賓的身世上玩太久,很快就從下山田讓(藤原龍也)與安達祐樹(杉本哲太)的對話中,了解安達只剩三個月命,希望延續生命只為了向輪姦殺害其女兒的三個少年犯復仇。這也是日劇的定番情節了,因為直接而且大家容易了解,不需要解釋太多也能讓觀眾很快投入。

安達刺傷了第二人後,波佐間又來救人,這裡有點想吐槽,如果安達一心要殺人,為何不用比刺腹更直接的方法?例如割斷頸動脈,那麼誰都救不了。故事也沒有提及他對三個少年犯有什麼惻隱之心,結果只是為了讓主角發揮救人能力而這樣做?

因為波佐間執意救殺人犯安達,故此和下山田再一次起衝突。這二人的關係其實已經很明白,一個是只為了自己的理想什麼都不理,另一個就是盡力把那份理想在現實世界變得可行,都是凹凸的關係,只是對立感較重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