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SH UP LIFE》第3話 (8.5分)


Share


三人在包廂中討論要如何告訴玲奈,結果決定馬上叫她過來說清真相,又考慮萬一玲奈死纏不願分手又如何處理,「三人都沒有不倫經驗,但因為看了不少不倫題材的劇,所以對不倫很了解。」聽到這樣的台詞筆者又笑了。三人還認真的綵排練習,夏希扮演玲奈也很有趣,還真讓人聯想到黑木華的柔聲細氣,未安慰完夏希已說分手,被吐槽說太快,又要演練多次,真好笑,然後大家又研究該點甚麼歌曲,選了中島美雪的《FIGHT !》,也是本集用作片尾曲的歌曲。

麻美問福田拿玲奈手機號碼時,也跟福田聊了幾句,跟上一輪人生一樣,福田同樣是經歷了音樂夢失敗、離婚再奉子成婚,不過福田卻覺得現在很幸福,也很幸福地拿著孩子的照片給麻美看,麻美慶幸自己沒有阻止福田追夢。以前,筆者也把成功和失敗看得很重,但現在的筆者覺得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玲奈來到,聽到麻美說她男友有老婆後,竟然馬上打電話給對方罵他混蛋,這一舉動完全出乎大家意料之外,超強!筆者印象中還是第一次見黑木華演如此暴躁的角色,跟她溫文外表反差太強烈,嚇了一跳。玲奈毫不留戀果斷分手,姐妹淘都白擔心了,夏希白裝哭綵排了(笑)。大家一致認同這種浪費30多歲女人寶貴時間的人渣應該下地獄,的確,時間是很寶貴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麻美順利度過了她上世死亡的時刻,沒有被車撞死。

主角們走後,從便利店出來的,竟然是水川麻美!又一主角級演員亮相劇中,會是怎樣的角色?這劇到底還收起多少豪華卡司未公佈?

麻美如常上班,宮岡徹不倫戀分手後,到店後主動去開店,其他也跟平常無異,當然他也不會知道不倫戀分手是因為麻美。麻美騎自行車外出吃午飯,路上遇到前野朋哉在拍劇(這是與本季同台另一部劇《逆轉交響樂團》聯動的小把戲),望了兩眼,結果又被車撞倒死掉了。對不起筆者真的笑了,第一次看到人死的情節如此好笑,她命中註定要被車撞死嗎?

再度來到死後世界,麻美忍不住問櫃枱接待員(笨蛋節奏)是不是規定了她33歲就死,於是接待員開始解釋每個人都有死亡機率較高的時期,而麻美的則集中在30-40歲間,這個遊戲規則滿有趣的,而且竟然還有圖文並茂的小冊子去解釋這件事(笑),劇組滿用心的。因為這世積得較多功德,所以下世麻美可以轉世為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大眼雙線鯖魚(大爆笑www)。

其實自第一集筆者已不明白為何麻美要執著投胎為人,做人太辛苦了吧,換轉是筆者選的話,選做家貓就好了,甚麼都不用做就有人服侍,又或者直接做樹木自給自足。接待員再詳細介紹投胎轉世的物種是不分貴賤,按規則,要積德多少,跟轉世成為甚麼物種本身無關,而是關乎自己想成為該物種的渴求程度,所以如果筆者想下世做樹的話就要多積德,成為人反而不需要那麼多功德,可說是因人而異。

還是想成為人的麻美在櫃枱前超級掙扎,也展現出自然的演技,一問之下發現竟然還可以再以麻美的人生活多一次!人生重啟的次數受她第一輪人生所積的德而定。還真超像打機Game Over後,發現系統再問你是否Continue。麻美當然選擇再來一次,繼續像上世那樣渡過嬰兒期、用同樣手段解決玲奈爸爸外遇問題……以現在才三集去計算,估計本劇應該可以再玩多三輪。如此不斷重試、錯誤、再重試、修正,這樣人生到底可以玩到甚麼地步?故事會越玩越精彩還是會重覆到悶?筆者對笨蛋節奏還是有信心的,就放眼看他可以玩到有多盡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