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29:台灣客預約湯布院旅館放鳥事件日本媒體跟進,京都積雪變白銀世界,超強寒流橫掃日本東京-2.9度噴水像凍結,「羽田機場花園」開業前直擊,JR西日本為京都列車7000人雪中被困謝罪


Share


【交通】JR西日本為京都列車7000人雪中被困謝罪!錯誤判斷下雪量所致 (片)

【交通】JR西日本為京都列車7000人雪中被困謝罪!1月24日晚因為大雪關係,JR西日本的京都線及琵琶湖線出現18班列車在雪中停駛,7000名乘客被困車廂中最長達10小時,有16人身體不適送院,更出現乘客要求下車但車長拒絕並表明下車要自己負責的事件。1月25日下午JR西日本於大阪開記者會,本部長三津野隆宏低頭謝罪並解釋原因。

他表示原因為JR西日本預測的降雪量比實際上少,路軌的轉轍器沒有啟動融雪裝置,大雪導致轉轍器無法使用,不能切換路軌之下讓多班列車停止。此外因為希望讓乘客在車站下車而不是於大雪的路軌上離開,故此優先進行轉轍器的修復,然而比預計花多很多時間,故出現這次事件。

國土交通省近畿運輸局已經對JR西日本發出查明事件原因及防止再發生的指令。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羽田機場花園」開業前直擊!主打海外遊客感受日本名產美食 (片)

【景點】「羽田機場花園」開業前直擊!1月25日「羽田機場花園」(HANEDA AIRPORT GARDEN)舉行了開業典禮,向記者公開地下及2樓商業區的內容。這樓高12層的大樓與羽田機場第3航廈直接連結,有兩個東京巨蛋的大小,原定在2020年登場,但因為疫情關係延後至本月才正式開業。

商場內有約80家店舖進駐,因為外國遊客在入境限制放寬及日圓貶值下大量回流,那裡的商店以這些旅客為目前,包括集合日本名產和美食的土產物店及食店。另外兩家飯店早已於去年底開業,有1717間客房,更有可以欣賞飛機升降及富士山的屋頂露天溫泉。

此外設有大型巴士總站,有多條直通巴士路線直到伊勢及金澤等觀光地,讓外國遊客下機後不用轉乘直達目的地。負責開發的住友不動產表示,希望遊客可以在羽田機場下機會立即感受日本的文化,故此商店餐廳以至溫泉都是以此為目標。「羽田機場花園」1月31日正式開業,大家下次飛羽田的話,搶先參觀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超強寒流橫掃日本東京-2.9度噴水像凍結關東低至-15度 (片)

【天氣】超強寒流東京-2.9度噴水像凍結!1月25日10年1遇的超強寒流吹襲整個日本,連東京也受影響,市中心錄得零下2.9度,大幅打破這個冬季的最低氣溫,可以看到日比谷公園的噴水像的水凍結形成冰柱。關東77個觀測地點有76個都低於0度,當中橫濱-2.1度,草津-15.5度,奧日光-15度,已經是北海道級別的低溫。茨城縣水戶市積雪變硬讓路面凍結,預計25日氣溫不會上升,仍在日本玩的朋友要注意避免滑倒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積雪變白銀世界!清水寺蹴上傾斜鐵道完全被雪覆蓋 (片)

【景點】京都積雪變白銀世界!京都本身不是大雪地區,因為處於內陸,遠離暴雪的日本海,加上北方有群山阻擋寒流,故此較少下雪,積雪就更罕見,「雪金閣」才會如此難得。但1月25日出現10年一遇的超強寒流,就讓整個京都變成白銀世界。

影片可見作為賞櫻勝地的「蹴上傾斜鐵道」完全被雪覆蓋,配合路軌兩旁只剩樹枝的櫻花樹,帶來和春天不一樣的風景。遊客最愛的清水寺也變成全白,大殿屋頂及舞台都是雪,加上舖上一層雪的樹枝,相信去過多次京都的朋友也難得一見!此刻身處京都的朋友,把握機會去欣賞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台灣客預約湯布院旅館放鳥事件日本媒體跟進雙方說法有出入 (片)

【旅遊】台灣客預約湯布院旅館放鳥事件日本媒體跟進!數天前台灣媒體大肆報導李姓台灣旅客預約了大分縣湯布院旅館「ゆふいん椿」,1月20日至22日4人2晚住宿及餐費23萬7600円,然而該旅客失蹤沒有出現,讓準備了食材的旅館大受損失。事件1月26日得到朝日新聞跟進。

新聞內容訪問了該旅館的負責人,對方表示他們曾經多次進行電話及電郵聯絡,但都沒有回覆,這樣的行為令人困擾及傷腦筋,直到台灣多家媒體報導後,當事人才聯絡他們,對方表示很抱歉,把取消的費用匯進銀行就沒有問題。旅館方面也表示海外旅客無故取消的情況很多,曾和台灣的朋友相談,才知道台灣媒體的報導。

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當事人解釋是用Jalan訂房後,看到預約號碼但沒收到確認信,以為沒預約成功,於是再在Jalan預約了另一家旅館。因為在日本使用網路卡無法接收及打電話,22日回到台灣後收到記者詢問才知道此事,只是誤會。不過這影片中旅館方面表示「預約的早一天收到其他旅館的工作人員代該客人取消」「多次用電郵聯絡」,似乎和當事人的說法有所不同。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5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