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29:台灣客預約湯布院旅館放鳥事件日本媒體跟進,京都積雪變白銀世界,超強寒流橫掃日本東京-2.9度噴水像凍結,「羽田機場花園」開業前直擊,JR西日本為京都列車7000人雪中被困謝罪


Share


【景點】姬路城登錄世界遺產30周年!日本第一名城疫情後回復熱鬧 (片)

【景點】姬路城登錄世界遺產30周年!說日本第一名城,不是名古屋城及熊本城,絕對是姬路城,因為前兩者都是重建而成,但姬路城則是1333年建成保存至今,是國寶五城之一,更與法隆寺、屋久島、白神山地成為1993年日本首批登錄的世界遺產,是世界第一的日式城堡,登錄前每年參觀人數88萬,但到令和時代已增至154萬,當中1/4是外國人。

該城一直進行維修工作,保持著作為「白鷺城」的漂亮,在疫情的3年間遊客大減,當地的義工仍然不間斷地打掃城內,隨著日本開關外國遊客也漸漸回復,今年是姬路城登錄世界遺產30周年,在朝日映照下的姬路城,會是你重遊日本時必去的景點嗎?我個人就非常喜歡,特別是櫻花季節,是我最推薦的賞櫻景點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鋼彈軍團札幌滑雪場出擊!聯邦軍自護軍機體帥氣滑下現場 (片)

【活動】鋼彈軍團札幌滑雪場出擊!1月23日在札幌市的「札幌國際滑雪場」,出現大量鋼彈的機體,以元祖鋼彈RX-78為首的聯邦軍及自護軍機動戰士齊齊在山下合照,之後乘上吊車到滑雪坡的頂部,踩著滑雪板滑下,對著鏡頭擺出射擊等帥氣姿勢,感覺就如聯邦軍及自護軍的聯合雪上演習!

他們是名為「GUNDAM PERFORMANCE 隊」的Cosplay團體,15年前組成,現時已經有31名成員,來自北海道至福岡,他們主要是身穿機動戰士的衣裝在全國滑雪場進行滑雪活動,吸引很多人注目,這天有國內外遊客以至滑雪場學生希望和他們合照,他們也親切地配合。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日本迎接10年一遇超絕大雪直擊!積雪達360公分市民生活甚痛苦 (片)

【天氣】日本迎接10年一遇超絕大雪直擊!由1月20日開始,日本北部開始下大雪,白天的札幌市視野很差,很多車都開了車頭燈,當地於1月21日錄得67公分的積雪是本季最多,JR北海道有99班列車停駛。小樽市情況更嚴重,最低氣溫-8.7度,單日積雪20公分達89公分,除雪車及運雪車通宵工作,把市內的積雪傾倒進海,當地市民要開車離開車庫前,必須先用2小時把車前的雪堆清走。

小樽市的老人家基本上無法出門,幸好那裡有移動超市,在貨車上運載各種食品和生活必須品到市內30處地方,有和母親共住的70代男性表示,要去最近的商店要走30分鐘,在大雪天無法前往,有移動超市實在幫了大忙。

但這已經不是最嚴重的地方,山形縣的志津溫泉積雪達360公分,即是超過1層樓高可以活埋兩個成年男性,記者採訪時就出現了大雪中的「白盲」現象,鏡頭前只有一片白色什麼都看不到。對於當地市民來說問題不只是雪,為了取暖一家人每月的燈油錢已經近5萬円,再加上電費3萬円,對於只有養老金的老人家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

至於東京方面雖然還有9度,但因為有「10年一遇的超強寒流」殺到,由1月24日會差不多覆蓋整舍日本,預計整個面臨日本海的地區都會下大雪,東京預計會在1月25日跌至-3度,在日本過農曆新年的朋友要注意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10年一遇最強寒流北海道-30度溫度計成熱點更有人極寒露營直擊 (片)

【天氣】10年一遇最強寒流北海道-30度溫度計及露營直擊!1月24日開始整個日本都受10年一度的強烈寒流包圍,23日早上東京練馬區已經開始下雪,臨近日本海的大雪區新潟縣燕市,超市有不少人大量購買食品以準備閉門不出,超市店長特別增加相關商品對應。事件上氣象廳及國土交通省早前已召開緊急共同記者會,呼籲市民非必要不要外出。

有「日本最冷小鎮」稱號的北海道陸別町,於1月23日錄得零下30.4度的全國最低記錄,然而早上6時有不少人走到街上,只為了市內的觀光名點,就是刻上「日本最冷小鎮」記念像上的溫度計,當時顯示-28度,大家都拿出手機相機拍照。有來自東京的遊客表示,來這裡只為了感受極寒的滋味,在那裡居住了40年以上的女性表示,因為寒冷的新聞讓陸別的知名度上升,拿到全國第一讓她也感到高興。

更精彩是當地的露營場發現兩個帳篷!旁邊的溫度計顯示為-27度,記者進行拜訪,帳篷內的男性穿上厚厚的羽絨服,再加上厚厚的睡袋,在那裡渡過了一夜,他說只是想來感受陸別的寒冷,不過帳篷內也架起了相機及麥克風,相信他是個YouTuber。他表示的確很寒冷,但花了功夫克服了讓他也感到快樂。身處北海道的你,有興趣去感受一生人一次的極寒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京都超絕大雪京都站內吹起暴風雪多班列車被困13人送院救治 (片)

【天氣】京都超絕大雪多班列車被困13人送院救治!10年1遇的超強寒流吹襲整個日本,1月24日傍晚開始京都開始下大雪,積雪達15公分極罕見,更可以從監控鏡頭看到市內道路只用了45分鐘就完全變白的經過。因為京都本來不是多雪的地區,很多人都未經歷過這樣的大雪,故此出現大量事故,影片一開始就有大風雪把傘吹走到路中心,巴士要緊急剎車的情況。

JR京都站因為不是密封設計,站內也吹著大風雪。大雪也讓班次大混亂,為了安全站內實施人流管制,大批乘客被困站內無法上月台。有多班列車因為大雪無法行駛被困,只是京都至山科之間就最少有15班列車1500名乘客被困車內,有部分要等待近10小時,期間無法去洗手間非常痛苦,JR西日本在確認安全後讓乘客原地下車,引導他們步行至附近的車站,當中有13人被困時身體不適被救急送院,全部都沒生命危險。

此外多處公路都出現車子深陷雪中無法動彈,導致出現長長車龍。最誇張是日本最南部的鹿兒島也吹著大風雪,連前往種子島及屋久島的高速船也因為大風大浪而停駛。如果大家現時在日本遊玩,請加倍留意新聞及交通消息,盡量留在室內不要遠行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3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