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世界遺產姬路城及法隆寺齊齊被水淹!消防訓練以保護國寶 (片)


Share


【活動】世界遺產姬路城及法隆寺齊齊被水淹!這是1月26日「文化財產防災日」的消防訓練,在姬路城設定為大天守閣3樓起火,因為路面凍結消防車無法接近,於是消防員要背負器材跑到現場進行救火及救人的工作。另一方面法隆寺在同日也進行3年來首次屋頂自動灑水裝置的檢查,由當地消防團員進行確認。

「文化財產防災日」的起源是昭和24年的1949年1月26日,74年前的當天法隆寺的世界最古老木造建造物「金堂」起火,讓國寶級的壁畫受損,因為事件對國民帶來很大衝擊,政府火速制定文化財產保護法,並於1955年把1月26日定為「文化財產防災日」,讓國民提高保護意識。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90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