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京都超絕大雪京都站內吹起暴風雪多班列車被困13人送院救治 (片)


Share


【天氣】京都超絕大雪多班列車被困13人送院救治!10年1遇的超強寒流吹襲整個日本,1月24日傍晚開始京都開始下大雪,積雪達15公分極罕見,更可以從監控鏡頭看到市內道路只用了45分鐘就完全變白的經過。因為京都本來不是多雪的地區,很多人都未經歷過這樣的大雪,故此出現大量事故,影片一開始就有大風雪把傘吹走到路中心,巴士要緊急剎車的情況。

JR京都站因為不是密封設計,站內也吹著大風雪。大雪也讓班次大混亂,為了安全站內實施人流管制,大批乘客被困站內無法上月台。有多班列車因為大雪無法行駛被困,只是京都至山科之間就最少有15班列車1500名乘客被困車內,有部分要等待近10小時,期間無法去洗手間非常痛苦,JR西日本在確認安全後讓乘客原地下車,引導他們步行至附近的車站,當中有13人被困時身體不適被救急送院,全部都沒生命危險。

此外多處公路都出現車子深陷雪中無法動彈,導致出現長長車龍。最誇張是日本最南部的鹿兒島也吹著大風雪,連前往種子島及屋久島的高速船也因為大風大浪而停駛。如果大家現時在日本遊玩,請加倍留意新聞及交通消息,盡量留在室內不要遠行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13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