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教室》第1話 (7.5分)


Share


藍井隊擔任檢方,成員有照井、真中信太郎(高橋文哉)的高材生組,柊木隊為辯護方,成員有桐矢純平(前田旺志郎)、水澤拓磨(前田拳太郎)和天野向日葵(河村花)的墊底組。要探討一個主婦疑似刺殺丈夫的案件。

這個實務演習課從準備到上場算是這五個學生腳色的主場,發揮各自的性格,但是導演手法上過於平淡,整體很平鋪直敘,真的很可惜,讓我一直有種等不到北川景子出場的感覺,畢竟主角的吸睛程度還是大於配角們。

演習課當天,天野扮演被告者,突然靈感降臨堅稱自己無罪,隊友桐矢和水澤努力協助脫罪,照井和真中這兩位學霸其實並沒有太認真看待這個實習課程,很快就無語反駁,最後獲判無罪。這次算是柊木隊獲勝。妙的是藍井還偷偷扣分。

類似問題發生的原因,在於本劇學生配角偏弱,加上柊木又是讓他們自我探尋的教學模式,導致畫面很長時間停留在配角學生身上。如果沒有導演的創意發揮,真的容易轉台。希望後續對配角們有熟悉感後,也能看到比較活潑的導演手法。

演習課結束後,柊木帶五位學生到安藤麻理恵(佐藤仁美)律師事務所見習一宗案件,讓他們這見識到「人」的變化性。柊木也藉機說明自己並非所謂的學霸,而是他們的學姐。

柊木尖叫聲驚動了上課中的學生,原來是發現有人倒臥在地。我倒覺得這裡的尖叫聲如果換成「誰來幫幫忙!」會比較符合一位法官教師的身分。下集看看學生們會帶來什麼樣的風波,希望節奏和氣氛和可以再強烈一點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