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迎接10年一遇超絕大雪直擊!積雪達360公分市民生活甚痛苦 (片)


Share


【天氣】日本迎接10年一遇超絕大雪直擊!由1月20日開始,日本北部開始下大雪,白天的札幌市視野很差,很多車都開了車頭燈,當地於1月21日錄得67公分的積雪是本季最多,JR北海道有99班列車停駛。小樽市情況更嚴重,最低氣溫-8.7度,單日積雪20公分達89公分,除雪車及運雪車通宵工作,把市內的積雪傾倒進海,當地市民要開車離開車庫前,必須先用2小時把車前的雪堆清走。

小樽市的老人家基本上無法出門,幸好那裡有移動超市,在貨車上運載各種食品和生活必須品到市內30處地方,有和母親共住的70代男性表示,要去最近的商店要走30分鐘,在大雪天無法前往,有移動超市實在幫了大忙。

但這已經不是最嚴重的地方,山形縣的志津溫泉積雪達360公分,即是超過1層樓高可以活埋兩個成年男性,記者採訪時就出現了大雪中的「白盲」現象,鏡頭前只有一片白色什麼都看不到。對於當地市民來說問題不只是雪,為了取暖一家人每月的燈油錢已經近5萬円,再加上電費3萬円,對於只有養老金的老人家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

至於東京方面雖然還有9度,但因為有「10年一遇的超強寒流」殺到,由1月24日會差不多覆蓋整舍日本,預計整個面臨日本海的地區都會下大雪,東京預計會在1月25日跌至-3度,在日本過農曆新年的朋友要注意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0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