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1話 (8.0分)


Share


首集節奏掌握得宜,通過連串倒敘回憶畫面,快速鋪墊男女主角相識至相愛的完整過程,也交代三大要角的基本背景。「戀愛」與「懸疑」雙重王道組合非常吸引。井上真央的哭戲有感染力。佐藤健詮釋完美男友駕輕就熟,灑糖心動畫面頻發。松山研一是演技兼搞笑擔當,與佐藤健的互動更有火花。繪本《活了100萬次的貓》是關鍵符號,替編劇傳達「如何面對至愛的離去」與「愛要及時說出口」的重要訊息。

作者:呓卓恩
收視:7.4%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相馬悠依(井上真央)與鳥野直木(佐藤健)是一對戀人。這一天是悠依的生日,她精心打扮地等直木回家,卻遲遲等不到他。殊不知,直木就在悠依的身邊,只不過她看不見他。

故事一開場就製造懸念,氣呼呼的悠依自言自語,直木則是努力哄回她。如果不是早就知曉劇情,真的會以為她是太生氣,才會假裝看不見對方。尤其是看得見鬼的路人甲,竟然能夠與直木對上話,就更加令人百思不解。為何就悠依看不見直木呢?這個開頭很加分,成功吸引觀眾想要看下去。

魚住讓(松山研一)是一位警官,正在調查一起妙齡女子被殺案。悠依因直木失蹤多日而報案,阿讓卻指警方不會出動找失蹤的成年男子,更暗示悠依有可能遭到拋棄。其後,阿讓在街上偶遇四處徘徊的直木,並察覺對方或許已死,才會變成靈魂狀態!直木慶幸終於有人看得見自己,想要阿讓幫他卻被拒。

松山研一貌似是本劇的搞笑擔當,人設非常討喜,尤其是當他見鬼的豐富表情十分逗趣(笑)。或許是礙於悠依看不見靈魂狀態的直木,因此男女主角的火花,有些不及松山與佐藤的互動精彩。話說,今季三部愛情劇各有優勢,想要突圍就得看劇本外加獨特賣點。吉高那部有手語,這部則是有兩起懸疑案件,即直木疑似死亡案,以及獨居女子謀殺案。如今只有純愛已滿足不了觀眾,筆者就看好懸疑情節,能增添故事的精彩度。

悠依吃著直木之前準備的漢堡排,陷入無窮的思念。原來悠依與直木在國中時期,曾經在同個寄養家庭一起生活。雖然後來漸行漸遠斷了聯絡,卻在兩年前奇蹟重逢。兩人日久生情,終於在一年前正式交往。

佐藤健不愧是當今愛情劇首席男主角!這次的直木溫柔體貼,深親專一還會做菜,簡直比《戀續》的天堂醫生,以及《First Love》的晴道都還要更完美,佐藤演這類角色真是駕輕就熟,完全把金10檔演出火10的味道。各種心動畫面,像是摸額頭測體溫,還有冷不防地一吻都滿滿粉紅泡泡。雖然佐藤與井上的CP感有待加強,但相信隨著劇情發展會更加出色,所以完全不讓人擔心。另外就是,飾演少女期悠依的選角很讚,新井美羽的神韻真的有像井上真央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