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8話 (7.5分)


Share


我認為本劇是好看的但不到驚豔的程度,好看的地方在於淺顯容易,單元劇也各自表達出重點,套路感還是存在的,但每集維持一樣的水平和節奏是相對不容易。特別要提配樂的部分,配合著情緒轉折,大大降低套路的僵硬感。

那須田發現了九鬼是自己長期的資助者後,對他的病情更放不下心了。九鬼也察覺自己的病是每況愈下,連眼睛都受影響難以再照顧病人,那須田聽到此情緒更加激動。

九鬼向那須田坦承自己內心的感受,想到一個人死去就很害怕。講著講著就落下一行淚,佩服中井貴一這畫龍點睛的淚水,很精準地隨著台詞流下來。中井的演技撐起絕大多數的場面,腹黑的性格讓他有很多發揮的空間,也是本劇的吸睛點,最可惜的還是岡田將生,從美國回來就能驕傲的人設很單薄,明明還有幼小就歷經喪母痛的陰影人格沒有特別發揮,只強調那隻溫暖的握手。

神崎醫生來到醫院找九鬼,說已經為他找到合適的開刀名醫,對方人在美國,並且要求那須田一起前往。原來那須田在美國時曾經和對方合作過。

玉子說的遠行原來是前往美國就醫啊!而且那須田也確實要陪同前往,兩人到機場還在鬥嘴。劇終後旅行護士會不會回來?我猜會。下一季就換個醫院當背景就好,也能有不同的火花,是很好的職業設定。

本劇的最後一集最難寫,因為故事太流暢到沒有起伏感,九鬼的病危也沒令人感到緊張,總之結局是歡樂正向的,維持著本劇始終的調性,雖然有些許邏輯上小瑕疵,但瑕不掩瑜。本劇開宗明義是要獻給為愛奮鬥的護士和病人,所以帶給觀眾沒有太多情緒負擔的劇情,整體觀賞體驗是輕鬆愉快的,等待某日這兩位旅行護士回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