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雪之妖精」冬日札幌現身!北長尾山雀像小小白色圓球超可愛人氣 (片)


Share


【趣聞】「雪之妖精」冬日札幌現身!這鳥名為「北長尾山雀」(シマエナガ),作為長尾山雀的亞種於北海道生活,全長只有14公分當中有一半是尾巴,體皇只有8公克,是日本國內最細小的鳥,重點是身體以白色為主,冬天羽毛會豎起保暖,看起來像白色的圓球十分可愛,於是被稱為「雪之妖精」,近年大受攝影愛好者歡迎,也推出了寫真集、月曆、布偶等大人氣。

這支影片於1月17日在札幌市的公園拍攝,如果大家身處北海道的話,不妨看看樹上是否有雪之妖精的身影。另外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大寒」,2019年開始這天也正式認定為「北長尾山雀之日」,讓雪之妖精代表全年最冷的一天。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09  |   文章分類: 日本趣味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