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山崎育三郎、松本穗香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山崎育三郎表示,最初看原作之時,因為自己也在育兒,對於這部分產生共鳴而落淚。他演的佐山會超越醫生和患者的立場進行診察十分嶄新,看後有如抱著孩子那樣溫暖。佐山稱發展障礙為凹凸,而他也是有著凹凸的醫生,有著細膩的心思,是備受大家認同的存在,但平時也有不靠譜的一面,是擁有多面充滿魅力的角色。希望可以把一部溫暖人心的作品帶給大家。

松本穗香則說原作描寫了很多患上發展障礙的人及其家族的煩惱,而她演的志保是以直率的心面對的人物,是充滿魅力的角色,讓她也想好好直面作品。對於山崎她說對方十分溫柔,有著哥哥的印象,很高興和他共演。這部作品描寫了志保面對自己及得到成長的過程,她也同樣在投入作品中重新認識自己,希望能拍出讓觀眾每週觀看時得到治療的劇集,敬請大家期待。

劍心評論

朝日金11自從不再公佈收視後,不時推出冷門題材劇,今次這部正是,以精神科為主題,當然沒有手術場面,也沒有看破病因的神技,但原作漫畫相當有水準,原作及作畫都曾獲獎,連載的「MORNING」讀者以上班族男性為主,這部卻吸引了很多女性讀者,以這樣的偏門題材能突破100萬部絕不容易。我稍為看過,的確十分細緻地描寫兒童患者及其家人的內心,感覺就是讓讀者了解這方面問題的優秀導賞本。

雖然拍成日劇可以預期對此題材感興趣的觀眾不多,但編劇吉田紀子有相當多經驗和實力,出道34年寫過不少精彩的作品,代表作是《孤島診療所》,更憑此獲得橋田賞,今次這部和《孤島》感覺相似,都是以人性內心為主的漫改醫療劇,對劇本有要求的朋友可以期待。

山崎育三郎作為音樂劇王子,本格演出日劇已經8年,近期已經踏上深夜劇主角級,他外表不俗,演技方面有音樂劇舞台劇25年來的鍛鍊當然不容置疑,初期演日劇有點把音樂劇需要的誇張演技帶過來,但近年已經收歛了很多。他本身帶點邪氣,今次演有點古怪的自閉症患者有相當說服力。松本穗香電影方面發展不錯,日劇則仍是二線只能在小眾劇當主角,不過今次是演她常見的冒失新人角色,是可以勝任,但應該不及山崎那樣有很多發揮突破。

以這時段及這題材來看,找來栗山千明、志田未來、戶塚純貴等當配角已經是水準以上。也許此劇各方面都沒有吸引大眾的能力,但個人會期待會成為小眾會欣賞的出色作品,也許大家可以看看播出後的口碑去決定是否要看。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首支預告片

《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