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山崎育三郎、松本穗香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EX金11《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由山崎育三郎、松本穗香、栗山千明、志田未來等演出。雖然是精神病的小眾題材,但原作有人氣有口碑,編劇經驗豐富擅寫人性內心醫療作品。山崎育三郎演有自閉症醫生形象配合,松本穗香當冒失新人見慣見熟,加上不俗的配角陣容,可能會成為一部有深度而得到部分日劇迷喜歡的小眾作品。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リエゾン~こどものこころ診療所~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1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正晚11時15分

原 作:ヨンチャン、竹村優作   
編 劇:吉田紀子
導 演:Yuki Saito、小松隆志、竹園元
製作人:五十嵐文郎、濱田壯瑛、木曾貴美子、村山太郎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山卓 — 山崎育三郎 主演
遠野志保 — 松本穗香
堀凛 — 志田未來
川島雅紀 — 戶塚純貴
市川渚 — 是永瞳
佐山理惠 — 風吹純
向山和樹 — 栗山千明


故事大綱

佐山卓(山崎育三郎)是位於郊外的兒童精神科診所「佐山診所」的院長,他的老家本身擁有綜合醫院,但他選擇繼承叔母佐山理惠(風吹純)的小診所,雖然被家族視為怪人,但他有著一個信念,因為他本身患有「自閉症」(ASD),故此比誰都能理解精神病患的苦惱,十分重視和兒童病患及其家族溝通的時間。此外他每朝都會進行古怪的「佐山體操」,興趣為拉大提琴。

遠野志保(松本穗香)是小兒科實習醫生,她經常遲到及忘記東西,工作中不斷出現失誤十分冒失,雖然她在大學醫院的小兒科研修時,因為很喜歡孩子而受他們歡迎,但因為本身常產生問題涉及重大事故,被教授勸告放棄當醫生,之後更被發現患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一度放棄夢想的她,轉到位於小時候所居住郊外的佐山診所工作,那時她常受傷,會瞞著父母到前院長理惠那裡,得到對方溫柔的照顧。

診所的員工包括向山和樹(栗山千明),作為臨床心理士除了診所的工作,還在學校向老師及小學生進行相談和輔導。她經常保持冷靜沉著,不會受佐山的奇怪舉動所影響,表面很冷酷但內心很溫柔,是佐山的良好理解者,像老闆娘那樣支持著診所。市川渚(是永瞳)是診所接待員,現為單親媽媽有個4個月大的兒子賢並溺愛著他,在產休後回歸工作。

堀凛(志田未來)是言語聽覺士,過去曾當小學教師,現時常到診所及小學進行言語問題方面的支援。她平時愛穿蘿莉裝,但內裡卻完全相反是個強勢的大姊,有著比其他人強的熱誠,視志保為妹妹寵著她。川島雅紀(戶塚純貴)是富士見坂訪問看護站的護士,大愛衝浪一年四季都穿夏威夷恤,看起來很輕浮但工作誠實可靠,和佐山認識很久得到他的信賴,佐山常帶同他一起到病患家看診。

佐山作為兒童精神科醫生行事風格有別於常人,最初志保也感到困惑,但隨著看到佐山真摯面對患病孩子及其家人,及在她的背後推動她支持她,讓她漸漸發現兒童精神科的魅力。這對各有精神問題的凹凸醫生組合,將一一解決孩子們內心的黑暗,陪伴他們和家人一起渡過難關。

《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由《孤島診療所》《徬徨之刃》資深編劇吉田紀子負責,1月20日朝日金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