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1話 (8.0分)


Share


以天才醫生當生命判官為主題,重點在於絕症患者是否值得救。本集勝在病患從掠奪一切的禿鷹快速洗白變成值得救有說服力,當中包括編劇聰明地利用「人之將死」「本性不壞」這兩點,導演花了相當篇幅拍出角色的過去及轉變,及池松壯亮出色的微細表情動作切換。主角妻夫木聰及藤原龍也暫時未有很大發揮,相反鹿賀丈史演的BOSS強勢又體面,存在感極強讓人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0.2%


劇 名:Get Ready!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飯野陽子、山田能龍、川邊優子、金沢知樹、渡辺啓
導 演:堤幸彥、武藤淳、山本剛義
製作人:武藤淳、植田博樹、鈴木佳那子、市山竜次、佐井大紀

音 樂:ノグチリョウ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波佐間永介 — 妻夫木聰 主演
下山田讓 — 藤原龍也
依田沙姫 — 松下奈緒
白瀨剛人 — 日向亘
染谷慈恩 — 一之瀨颯
橋元芙美 — 橋本愛實
劍持玲於奈 — 結城萌
幾田洋一 — 中山麻聖
汐留明 — 田野倉雄太
台場虹江 — 長見玲亞
劍持理三 — 鹿賀丈史
佐倉亮一 — 矢島健一
菊川忍 — 片山友希
東堂雄彥 — 菅原卓磨
加須崇 — 吉田涼哉
久豆番 — 川本光貴
嶋崎水面 — 當真亞美
POC — 三石琴乃


一開始有先聲奪人的效果,副首相羽場一郎(伊武雅刀)突然倒下,送到他指名的千代田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以為他這樣的身份當然會目中無人,但院長劍持理三(鹿賀丈史)完全不給他面子,冷酷地說出他只能坐輪椅的情況後,不理對方說走就走,還說惹惱醫生很快就知道有什麼後果。以一個強者帶出另一更強者的強大,劇情塑造劍持的BOSS風範快速有力,讓人對這角色甚感興趣,編劇應記一功。

轉眼是主角群出場,下山田讓(藤原龍也)以JOKER身份前來與羽場交涉,他完全走商業路線,掌握對方的資料,再和其談條件,但轉眼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以ACE身份現身,只問對方「你有活下去的價值嗎?」,還說出羽場的種種惡行,明顯就是帶著強烈信念不顧其他的孤高天才,看他不斷駁倒副首相的說話,也有相當的快感。

他們能神出鬼沒地出現在醫院病房,劇情說明是以軍用級無人機進行投影而做到。沒錯怎看劇中的畫面都不似大家熟悉的投影技術,擺明是真人在演,但本來主角的存在就有點超現實,而且誰能肯定當今頂尖的軍用科技不能做到如此像真的效果?個人覺得不用太深究這投影的可行性,反正你我又不是掌握頂尖科技的人,我們沒看過不代表不存在,當作是故事設定接受就可以了。

接著波佐間以另一個身份登場,作為甜點師製作看起來很美味的蛋糕,看他一臉害羞連女性客人的臉也不敢直望,和以凌厲眼神面對副首相有著很強的反差。這裡讓JK嶋崎水面(當真亞美)以他的甜點粉絲身份登場,這肯定是主線之一,但會帶來怎樣的故事?難道末段是波佐間不惜讓身份曝光去為她做手術?

開始出現手術場面,除了波佐間就只有依田沙姫(松下奈緒)在旁協助,兩個人就能完成高難度的手術,以我們常見的醫療劇來說還真難以置信,不過當作是他們的神級設定就好。轉眼是下山田在和沙姫在吃飯中說出他為何會跟隨波佐間,只是作為救命恩人這點,已經足夠說明為何他面對這樣麻煩的波佐間還是要全力輔助他。

POC(三石琴乃)的登場非常搞笑,55歲的她戴上兔耳朵是搞什麼?而且她的占卜很誇張,連下山田也應付不了。對於我們這些動漫迷來說,很難想像她就是《美少女戰士》月野兔及《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葛城美里的聲優,她在前年的《離婚活動》中已經演過黃金檔,今次會有怎樣的發揮?

主要角色出場後,很快就是單元的部分,澀谷隆治(池松壯亮)一登場已能讓人感受到他臉色不佳,在和才津明(入江甚儀)的對話中感到他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不顧道德的強勢一面。轉眼他倒下,入院後劍持宣判了他時日無多的事實,澀谷說出要他帶來奇蹟也真強人所難,但劍持保持了基本的風度,出了房間才吐槽他,算是個體面的BOSS呢。

下山田出現,要澀谷以800億円的代價以換取自己能活下去。澀谷只是三十出頭而且白手興家,有自信能再以自己的能力賺錢,願意接受這條件也很合理。之後是下山田和波佐間之間的討價還價,從而帶出澀谷的真正一面,強行收購有技術的中小企,逼到人家失去所有而自殺,但他有做善事,也解決了技術無人接手的問題,雖然結果是把技術「賣到中國等海外地區」(看到這裡恐怕有些玻璃心碎到一地都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