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潟婿投奇祭把新郎拋落雪崖下再全體變成黑臉祝願新婚幸福 (片)


Share


【活動】新潟奇祭把新郎拋落雪崖再變成黑臉!新潟縣十日町市在1月15日舉行了獨特的「婿投」(むこ投げ),這活動有超過300年歷史,最初是村中女生遠嫁之時,當地青年會把前來迎娶的村外新郎拋落崖下,發洩搶走村中美女的怨氣,但現時已變成祝賀新婚夫婦幸福的儀式。

影片可見約7-8個男性把穿上禮服的新郎舉起,然後用力把他丟下斜坡,因為當地是豪雪地帶,斜坡佈滿積雪,所以新郎不會受傷,還一邊滾下山一邊在笑,最後被斜坡下的人接著,還可以看到新娘拿起手機在拍未婚夫被丟下的影片。今年有3個新郎參加,他們表示被投前感到擔心,但被投的瞬間就感覺很好,希望藉此建築幸福溫暖的家庭。

接著還有「墨塗」(すみ塗り)的慶祝儀式,村民會聚集把正月飾品集結起來並,祈求這一年驅病息災,接著把燃燒後剩下的炭灰拿上手,一邊說恭培一邊抹在其他人的臉上,雖然大家都變成黑臉,新娘的妝也化掉,但全部人1都開懷大笑。來看看這超獨特的祭典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8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