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各地變暖似4月市民流汗櫻花也開冰柱景點開始融化叫苦 (片)


Share


【天氣】日本各地變暖似4月市民流汗櫻花也開!早前日本各地才下暴雪,但轉眼就變得暖和。1月13日沖繩最高氣溫為25.4度,記者在沙灘更測到32.6度,所以海邊已有人在玩水。仙台市有櫻花開花,因為溫差大讓櫻花樹錯誤以為已經冬去春來。東京市中心則有14度,已是3月中的水平,也是有觀測史以來1月第2高的記錄。

札幌則有7.6度,是3月底的氣溫,可以看到遊客輕裝上街,不少街道的積雪都已融解得七七八八,市民一方面覺得雪變少生活較輕鬆,也有人擔心溫差如此大對身體有影響。富山市最高氣溫16.5度,街上所測量則為20.2度,讓人完全不覺得是1月。函館則有11.5度,是91年來1月最高的氣溫,雖然仍有積雪亦有人在溜冰,但很多人都滑到出汗。

不過天氣變暖也讓部分地方叫苦,埼玉縣橫瀨町的「蘆久保冰柱」是當地冬天名物,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這天當地最高氣溫為13.7度,12月開始那裡的冰柱開始形成,現時已很有規模,當地一直以花灑噴射在冰柱上以增加其厚度,但氣溫上升不只形成不了冰,更會把原本的冰柱融解,事實上現場已經出現冰柱脫落跌在地上的情況,如此下去當地的旅遊旺季將會提早結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41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