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高橋一生、橋爪功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EX土11《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由高橋一生、橋爪功、本田翼等演出。小舞台以對話為主的人性劇,頗適合近期高橋一生的發揮,加上演技出色的橋爪功演其幽靈父親,預計二人的對手戲會是此劇最大賣點。本田翼挑戰複雜角色,但有兩位前輩支持下演技應該能突破,加上人性劇首席名家橋部敦子出手,說不定會是最適合深度日劇迷的溫情作品。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6秒間の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の憂鬱~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30分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藤田明二、竹園元、松尾崇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山形亮介、新井宏美

音 樂:森英治
主題曲:決明子「夜空を翔け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望月星太郎 — 高橋一生 主演
望月航 — 橋爪功
水森光 — 本田翼
田中勇人 — 小久保壽人


故事大綱

疫情還未結束,全國的花火大會持續中止,2022年夏天在地方都市的一家花火店,第四代傳人望月航(橋爪功)及他的兒子望月星太郎(高橋一生)繼續悠閒。在沒有大型花火之下,航多次向兒子提出接受個人花火訂單,但星太郎認為個人花火在價格設定及網站宣傳等都需要花功夫,而且為了滿足特定個人需要,必須和客人事前進行緊密溝通,因為很麻煩所以沒什麼興趣,但其實他反對個人訂單還有一個真正的理由。

航當年30歲時對妻子理代子一見鍾情,在對方父母反對下仍然結婚並生下星太郎,只是因為某個理由二人結婚10年後就離婚,而當中的秘密星太郎並不知道。航一直希望星太郎結婚,有天星太郎像平時一樣,吃完早餐並收拾好就前往工場,此時航突然倒下,留下一句「對不起」就斷了氣。

突然當上花火店第5代傳人的星太郎感到不知所措,然而來到冬天,一位女性水森光(本田翼)拿著「只為你發放花火」的手寫傳單前來,要求星太郎為她製作花火。光今年29歲,有個交往4年的男友,但二人已經離離合合很多次。就在此時,早已死去的父親航突然出現讓航大驚,不知道父親是生是死的情況下,對方像沒事發生那樣和他一起過著日常生活。

星太郎聽取光的花火要求時,對方說訂單為「對望月來說非常出色的花火」,到底這個花火有什麼意義?同時航覺得時而呆呆時而妖艷時而純真的光,很像分別多年的妻子。在發放花火的當晚,光看著夜空有著預想以外的反應,而星太郎更因此而動搖,光的出現及其花火,開始影響了望月父子的生活。

在這三人的奇妙關係之中,他們收到不同客人的花火委託,以記念他們人生重要里程碑,帶出一段段人生故事,成為一部溫暖人心的新感覺家庭劇,劇中更會真正發放相關花火,成為另一個主角。《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編劇為曾獲向田邦子賞,當今日劇界寫人性作品最出色的名家橋部敦子,主題曲由ケツメイシ唱出「夜空を翔ける」,1月14日朝日土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6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