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井上真央、佐藤健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由井上真央、佐藤健、松山研一、沈恩敬等演出。三位絕對一線主角級共演超豪華,當中以《戀續》《FIRST LOVE》成為當今愛情劇首席男星的佐藤健絕對必殺,角色溫柔深情有神級叫座力,井上真央及松山研一各有性格特色,雖然人設和經典電影《人鬼情未了》很相似,還是能期待安達奈緒子寫出好劇本,帶來本季最具話題性的作品!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故事大綱

相馬悠依(井上真央)是著名美容院連鎖店的店長,在中學的多感時期因為家庭的事,14歲就被寄養在別的家庭,因此認識了鳥野直木(佐藤健)。他和悠依同樣因為家庭的事而被寄養,一直以料理人為目標而努力,以讓悠依覺得美味而高興。然而悠依和直木之後就各走各路,沒有聯絡。

之後直木繼續努力,終於在一家洋食屋當主廚,2年前在那裡與悠依偶然再遇,悠依被和過去感覺不變的直木自然地吸引,一直相信和他能有著幸福的未來。另一方面直木和悠依一起渡過2年後,也希望今後的人生和她一起走下去,二人都認為對方是命運的對象,就在直木打算求婚時,他突然被捲入不可解的事件而消失。

其實直木已經死去,但並沒有何時死亡的記憶,就以幽靈的狀態漂泊於人間。悠依帶著悲傷努力地尋找直木,在此之中她和魚住讓(松山研一)相遇,他是先濱署的刑警,夢想被調到警視廳搜查一課,但其實他出身有千年歷史的寺廟家族,出生時擁有家族的靈媒體質,但小時候就失去了這能力。

悠依希望讓協助尋找直木的下落,就在數天後讓在街上看到直木,上前和他說話時,才發現其他人都看不到他,自己正和幽靈對話。直木終於找到唯一能認知他存在的人後,希望對方協助把自己的說話傳達給悠依,讓雖然感到困惑,但他仍然試圖與悠依接觸,以傳達直木的存在和他想說的話。

圍繞他們身邊有腦神經內科醫生宋夏英(沈恩敬),她某次在路上幫助了出問題的悠依,之後漸漸和她連上關係。樋口昌通(板倉俊之)是直木多次遭遇,和他有很深關係的謎之人物,廣田勝(春風亭昇太)是悠依及直木的養父,性格沉穩,和妻子廣田美貴子(櫻一花)對孩子們傾注愛情,但隱藏著一個秘密讓孩子們捲入事件。

池澤英介(荒川良良)是直木所工作洋食店的店主,他只懂經營不懂料理,於是把料理相關的一切交給直木。他同時經營著孩子補習班,每月會開一次兒童食堂。他很信賴直木,也覺得悠依很不錯,對於直木突然消失十分擔心。

魚住葉惠(平岩紙)是讓的姊姊,因為繼承了家族的力量有著靈媒體質,於是成為寺廟的繼承者。她很關心弟弟會給他適當意見,讓也很依靠她。田島宏一(少路勇介)是先濱署的警部補,和直木一起調查女性高原涼香(近藤千尋)死亡的事件。村中望海(穗志萌香)是生活安全課的巡査,過去曾對讓告白但被他拒絕。

直木因為無法對最愛的人好好說出「謝謝你,再見了,我愛你」就分別,帶著強烈的思念而留在人間,並作為幽靈一直守護著悠依。同時讓作為直木唯一能溝通的對象,也在追查著直木死亡的真相。這三人之間的關係,帶出「看似理所當然的事都絕非必然」「理所當然的事都是何等珍貴和無法替代」的訊息。

主題曲由「マカロニえんぴつ」唱出「リンジュー・ラヴ」,是他們首次負責黃金檔主題曲,製作人磯山晶,導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都是同檔《我家的故事》班底。《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1月13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9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