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6話 (7.5分)


Share


護理長寫著看護筆記,九鬼不斷給護士長加油打氣,不斷講著南丁格爾的名言,說照顧他人是人生最大喜悅才是,護理長還是辭意堅決。九鬼這集就是扮演著輔導老師的腳色。

護理長離職的事也傳開了,政策命令由金谷吉子(安達祐實)代理護理長一職,命令來得突然也只能接受。護理長離職前針對大家的工作狀態一一留下字條,這作法蠻感人的。

吉子開始接受護士們的請假還要負責病床的流動率,讓她才上任半天已經崩潰。那須田也看了愛川護理長的看護筆記,確實是一點一滴都是病患優先,他從內心感到佩服。

吉子受不了了,她決定要找院長談判,其他護士也因為不滿政策決定一起去院長室。九鬼幫大家踩了剎車,要大家先去處理午餐的事。院長得知護士想集體抗議後,並不驚訝反而認為開除就好。

護士們最終還是向院長提出抗議,要愛川護理長回到崗位和提供良好的排班制度。那須田在拜讀看護筆記後知道護理長凡事以病患為主的心情,抗議的話就會耽擱了病患應有照護,護理長得知大家要抗議趕緊趕來醫院,要大家趕緊去照顧病患。

九鬼提醒院長那些護士們是沒人能替代的,但是能替換院長的人多的是,這句也是令人聽得很過癮。但是九鬼的心臟有惡化的趨勢,最後愛川護理長帶著酒來跟他致謝,也差點撐不住露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