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6話 (7.5分)


Share


本集節奏簡短輕快,故事回到護士本身,談護士管理的複雜度但劇情不死板。九鬼護士化身輔導老師,為護理長排憂解悶。那須田嗆爆繼承人大快人心,護理長不吐不快的發言令人大吃一驚,也是本集最佳笑點。吉子帶頭抗議政策不公,拒絕惡勢力,安達祐實仍是最佳綠葉。九鬼的病情已經隱瞞不了,隨時都有病倒的可能。

作者:子菁
收視:12.3%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護理長愛川塔子(寺島忍)被叫到院長室,院長交代要把夜班護士從四人減為三人,愛川雖然認為不合理而且會影響照護品質,但還是唯唯諾諾地服從了指令。

六川源太(六平直政)是退休的拳擊手還患有失智傾向,喜歡找那須田步(岡田將生)練拳擊,九鬼靜(中井貴一)前一秒才叮嚀要小心,怎料下一秒被右鉤拳擊中立馬被KO!接著配上劇情前奏放送,很幽默。

天乃太郎(泉澤祐希)身為繼承人常常在護理站大放厥詞,這次又來要求讓六川出院。那須田聽不去,直接嗆爆既然身為繼承人就要想辦法,直接把問題丟回去。這是那須田直白反應最大快人心的一次,也是最有道理的一次。

這次換九鬼陪六川練拳擊,以前在醫院當過護理長的傳聞也傳開了。九鬼發現護理長悶悶不樂上前關心,讓她覺得倍感溫暖,而夜班縮減人力的政策也頒佈了,護士們都很不滿意,護理長也很自責。

九鬼在回家的路上被跟蹤了,正當我以為又有一個陰謀可看的時候,下一秒牌底就揭曉了是護理長。護理長來找九鬼聊心中的委屈,九鬼像是輔導老師一樣開導她,她同時也發現了九鬼是佛羅倫斯財團的理事長。只不過如果是聊聊委屈有需要用跟蹤這一招嗎?

六川又在病房惹事,護理長一行人來到院長室說明和抱歉,但這次她決定不吐不快,她為護士們護航要醫院改善制度。這下一發不可收拾,還扯出了院長和事務長的不倫戀,一連串的對話實在搞笑也振奮人心!護理長深知話至如此,也只能離職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