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成田機場檢役所中國大媽發狂現場直擊!韓國香港大媽則平靜面對 (片)


Share


【社會】成田機場檢役所中國大媽發狂現場直擊!日本開關後機場檢役所也回復繁忙,當中攜帶違禁食品食材等的個案大增,農林水產省特別派出「檢疫探知犬」,其嗅覺連真空包裝的違禁品都能發現,朝日電視台就在機場直擊檢疫的過程,可以看到不同國家遊客所帶物品和反應有很大分別。

首先有韓國來的女性,她攜帶了10種蔬菜和水果,分別放在多個大型容器內,她表示是為了住在日本的家人而帶去,她嫁了日本人住在日本,久別回娘家就打算把當地食材帶回日本,為家人做本格韓國料理,可惜生鮮的蔬菜及生果為了避免傳染病而不能入境,只能全部廢棄,但該韓國女性平靜應對。

另一邊就聽到一個大媽不斷發狂怒叫,她來自上海,在檢疫官叫她把行李放下時已經大聲以至出手反抗,終於打開了行李,檢疫官把東西拿出她又搶走放回,一輪爭執後發現她帶出了總重2.6公斤的豬肉牛肉製品,而肉類製品包括加工食品都是禁止入境。大媽一邊尖叫一邊把違禁品放回行李,還不斷高呼「強盜!」打算強行離開,和職員激烈對抗。她說是為了孩子而買過來,但和之前遭遇相近的韓國女性反應相差很遠,當然到最終她的肉製品全部要廢棄。

接著有一對來自印尼的新婚夫婦,初次來東京觀光,同樣因為有肉類製品而要放棄,他們欣然接受。記者之後跟隨他們的行蹤,他們該晚飯店還未預約,在列車上才預約了澀谷的飯店。但第二天他們不是去觀光而是回到成田機場,原來妻子是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因為在留卡未更新,必須回到她工作的九州熊本辦理,新婚東京旅行被逼泡湯。

最後有來自香港的母子,母親帶同生姜前來做料理,但同樣被禁止帶入境。她的兒子住在日本,帶母親去淺草一帶遊玩,二人以廣東話談笑非常快樂。她被問及是否擔心留日的兒子,她說的確很擔心,而她帶來的生姜就是為兒子做他喜歡的生姜湯而用。在機場檢疫所出現的眾生相,你覺得哪個最有印象?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0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