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警視廳 Outsider》西島秀俊濱田岳組異色拍檔挑戰巨惡齋藤工


Share


【日劇】12/15:西島秀俊主演《警視廳 Outsider》(警視庁アウトサイダー),加藤實秋同名小說改編,他上一部被改編成日劇的作品《警察之家》也正是由西島秀俊演出,今次講述各自抱著秘密的刑警們,在互相利用之下挑戰巨惡。

架川英兒(西島秀俊)已經過了50歲,從本廳犯罪對策部被調到了櫻町中央署,是一名大叔刑警。他一直戴墨鏡又穿西裝,看起來就像個黑道,但意外地怕見血。他會無視組織規則,以非一般的手段解決和暴力團相關的案件。雖然他絕不放過反社會勢力,但同時會向被捕者指示更生之道,有著濃厚人情味。

蓮見光輔(濱田岳),是櫻町中央署的皇牌刑警,除了有出色的搜查能力,待人接物也很柔軟,在別人眼中是幾乎沒有什麼負評的清爽精英刑警,然而他當上刑警的背後隱藏著絕不能讓別人知道的巨大秘密,為了隱藏本來的人格他經常掛著安穩的笑容。在此之中英兒察覺到他的秘密,以要光輔幫他爭取高層的評價為交換條件而組成拍檔。頭腦聰明又冷靜的他於是成為了拍檔中的司令塔。

水木直央(上白石萌歌)是個新人刑警,自幼父母離婚和母親水木真由(石田光)同住。她只是為了安定的工作而當上公務員,本來想當事務工作卻被調到刑事課,最初她對搜查顯得不甘情願的樣子,也經常擔心工作太多及受欺凌,但在和英兒及光輔合作中,因為某事件而改變想法,產生了作為刑警的使命感。同時因為她的父親是警察組織的高層,讓她的命運被翻弄。

這三個人都是警察組織中異樣的存在,被稱為「局外人」(Outsider),他們和組織格格不入,走在一起只為了互相利用,但成為三人組開始進行搜查時,他們產生了不同於愛情和友情的奇妙羈絆,成為彼此的支持力量,在挑戰不同的困難案件中,他們各自背負的過去和有關真相也會漸漸揭開,成為一部壯大的復仇劇。

其他身處警察組織的成員包括藤原要(柳葉敏郎),他是組織犯罪對策部的警部,平時給人感覺很溫厚,但其實是連暴力團員也害怕的存在。過去曾是英兒上司的他,在英兒被捲入麻煩快要被逼辭職時出手相助讓他調遷,是他的大恩人,也是英兒絕對信賴的人物。

仁科素子(優香)是鑑證係警部補,雖然她有著出色的技術是個鑑證專家,但她一直拒絕和別人有著必要以上的關係是隻一匹狼。然而英兒似乎掌握著她的弱點,無論他帶同什麼麻煩的工作前來她都會冷靜地完成。

倉間彩子(野波麻帆)是警務課事務職員,她是在刑事課工作到很疲累的直央的避風港休息之處,但在她在意的英兒面前又會爽快地背叛直央,是個不讓人討厭的成熟女性。米光麻紀(長濱禰留)是警務課員,也是署內最八卦的人,和表裡如一的直央志趣相投,也常和同課的彩子一起行動。

羽村琢己(福士誠治)是警視廳警務部人事第一課監察係的警部補,因為英兒似乎有和暴力團有密切關係,也對於光輔過去的履歷有所懷疑,於是一直監視著2人。矢上慶太(小松和重)是刑事課課長,他因為英兒常引發問題而煩惱,但對方以皇牌的光輔作擋箭牌。此外他對於父親是警視廳大人物的直央有著不尋常的低姿態。

另外三人組將要面兩個大人物,首先有小山內雄一(齋藤工),作為國會議員的他打出撲滅組織犯罪的口號,加上擁有強大魅力,是年輕政治家的希望,每次開演講會都會被他的女性粉絲坐滿。他生於議員世家,東大法學部畢業後加入警察廳,在父親的勸告下,於長野縣警組織對策犯罪課累積經驗後才加入政界。他似乎和英兒被調遷的原因,還有光輔所隱藏的重大秘密有深入關係,到底他潛藏著什麼黑暗面?

有働弘樹(片岡愛之助)是警視廳副總監,也是直央的親生父親。他在和前妻真由離婚後就和直央分開生活,但一直對女兒有很深的愛情。他因為年輕時有著伙伴被暴力團成員殺害的痛苦經驗,對於撲滅組織犯罪有著堅定的信念,不斷累積功勞一步步向警視總監之位進發。他和有相同志向的雄一互相支持。然而他內心潛藏著某種過激的想法,到底他和英兒等人追求的真相有什麼關係?

編劇是電影《東京復仇者》《晨曦將至》的高橋泉,導演為《民王》《99.9-刑事專門律師-》系列的木村尚,《警視廳 Outsider》2023年1月5日朝日木9首播。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5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