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今年漢字是「戰」!理由為俄烏戰爭北韓導彈日圓貶值 (片)


Share


【社會】日本今年漢字是「戰」!「今年的漢字」是由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舉辦,由1995年起已經是第28屆,今年收到223768票,結果最多是「戰」獲得10804票,12月12日在京都清水寺由住持森清範揮毫寫出結果。

協會方面表示選出這字的理由主要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韓多次發射導彈,讓大家有戰爭的意識,此外日圓貶值物價高漲下市民要在生活中戰鬥,還有日本隊在世界盃進行挑戰等,都是和戰有關的內容。這也是在2001年美國911恐襲事件後,日本第2度選出「戰」字。

清水寺住持森清範表示,希望盡早達成世界人們的願望,就是明年戰爭結束,大家可以安心過日子。此外同時公佈頭20位的漢字,第2-5位分別是「安」「樂」「高」「爭」,你心中的年度漢字是什麼?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