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隊世界盃活躍帶來163億經濟效果!球衣店薄餅店酒吧大大受惠 (片)


Share


【社會】日本隊世界盃活躍帶來163億經濟效果!日本隊在世界盃不斷出現奇蹟,擊敗德國及西班牙兩支世界頂級隊伍打入16強,引爆當地足球熱潮。東京新宿的「Alpen TOKYO」是全國最大體育用品店之一,早上開門營業後就有很多人來買日本隊的球衣,每日銷量是世界盃開始前的7倍,當中近期最熱賣是在西班牙戰中,把球從底線出界前踢回助攻的三笘薫,一天賣出60件。

不只是球衣,其他產業也受惠,達美樂薄餅為了配合凌晨開球的西班牙戰,有23家店舖營業至早上5時,銷售額是同一週日的1.6倍。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分析師表示,除了上述的商家,體育酒吧顧客量、網上直播頻道的付費者、J League觀眾,以至參加足球教室的孩子都會增加,現時帶來的經濟效果總計約163億円,如果今晚戰勝克羅地亞歷史上打入8強,將會突破200億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5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