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第7話 (8.0分)


Share


片岡向琴平祐介(渡邊大知)抱怨起小森的事。琴平指小森應該會聽和佳的話,片岡卻不願打擾她。另一邊,和佳則是忙著準備演講稿。所長給和佳一份功課,問她跳過漁會獨立賣魚的背後意義是什麼?和佳思前想後,終於得出正確答案。那就是,漁夫的收入提高就無需天天出海,魚量將會增加,海洋生態就能恢復!

日本漁業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因為地球暖化導致漁獲量大減。海洋中的魚因高溫而死亡,剩下的魚則是遭漁夫過度捕獲,導致繁殖速度大減而數量不足。這個情況若持續惡化下去,日本甚至將在多年後面臨沒魚可捕。因此,日本政府積極推動改革,要漁夫除了靠大自然吃飯,也要考慮人工繁殖魚類的可能性。

小森在裝箱時又出包,片岡好聲好氣地糾正他。片岡指小森不懂得替他人著想,因此就算說出真理仍難得人心。小森掉頭就走,但其後卻主動向山中學習。小森提醒漁船的救命繩索有所破損,山中卻直覺認為沒事。杉浦久光(梅澤富美男)接到隨時待命的指令,因為臥底即將出招了。貪生怕死的杉浦,因擔憂事後會受到牽連,讓助理安野茂(遠山俊也)錄下通話存證。

由於有新敵人的關係,漁會會長使壞的戲份大減,也讓他的討人厭指數降低,反而與其助理變成一對活寶。看會長一臉孬樣,還需要助理安慰慌張的他,還真是新鮮啊(笑)。

當晚出海捕魚收網時,船上的救命繩索突然斷掉。片岡用無線電聯絡漁會,指他們正面臨沉船危機!磯田因救險些落海的小森而受傷。眼看船漸漸下沉,救援的船又尚未到來,片岡指示磯田立刻切斷漁網才化解危機。杉浦則是因議員的手段過於心狠手辣而大驚失色。

沉船危機真的拍得太驚心動魄,精彩程度似乎不輸給電影。反派議員還算是有點良心,起碼有提前交代會長待命,不至於為了破壞和佳的生意就罔顧人命。只是,和佳的威脅力真的那麼大嗎?需要這群反派大叔一直出招欺負女生?

三師因要修補漁網而破財。山中怒打小森,懷疑他故意切斷繩索報復。小森否認指控,反指是山中過於自信才出事,連片岡也幫腔說並無證據。山中大感失望,不解為何片岡只顧新人,卻不願無條件相信舊人?為何片岡不說山中不會犯錯?大家紛紛挺山中而一起走人,就連磯田也崩潰離開。議員的挑撥離間計畫得逞,臥底其實是逢坂!和佳趕回公司,卻發現只剩下片岡與小森。

片岡左右為難慘變夾心人,山中不分青紅皂白就怒打小山,結尾的這幕真的是在看大叔們在飆演技。老實說,筆者也覺得山中有點沒事找事,片岡只是阻止他打人,又沒說不相信他啊。但代入角色的心理,確實會想要戰友不問理由,就無條件站在自己這邊吧。導演用特寫鏡頭拍攝山中的絕望,梶原善真是給出好戲,與堤真一的互動精彩。磯田突然崩潰痛哭,則是有些突然而嚇到。三師的內部危機亮紅燈,但下集又有新角色出場,到底對方會是敵還是友呢?唯一肯定的是,和佳又要辛苦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