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廳偷取寺廟紅葉作盤中裝飾當場人贓並獲 (片)


Share


【社會】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廳偷取寺廟紅葉當場人贓並獲!事件發生在11月18日晚上約10時半,京都最古老的禪寺「建仁寺」的監控鏡頭拍到二人在停車場拿起手機照明似乎是在尋找什麼,之後一人爬上欄柵,從背包中拿取剪刀,把楓樹高處的枝節剪斷,由下方的另一人接著,並連環剪了5次。

就在此時有停車場的使用者來到,看到二人很可疑,上前發現帶紅葉的樹枝後就報警,之後多名警察來到把二人帶走,經調查後發現他們是附近祇園一家米其林二星日本料理店的店員!寺廟的職員在事發前數天也看到有人前來剪枝,對方也是說出同一料理店的名字。

該店的負責人表示,作為料理人在盤中帶出京都四季是本能,而秋天就會以紅葉作裝飾,但也知道從寺廟盜取是不好的事,正為此而反省。那些紅葉枝節購買的話大約每條1000円,未知為何二星餐廳要省這樣的小錢,建仁寺的內務部長就說紅葉是讓參拜者心靈治癒的存在,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到悲痛,並已向警察提出受害報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9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