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京都遊客過多促進新型旅遊模式包括晨早之旅及晚間包車 (片)


Share


【旅遊】京都遊客過多促進新型旅遊模式!作為疫情後3年來首個無限制的紅葉季節,京都面對的是「過度旅遊 / 超限旅遊」,因為京都是外國遊客最喜歡的日本城市,開關後很多人都優先前往,造成當地過度擠擁甚至影響居民的生活,我上星期身處京都也親身感受到這一點。

電視台訪問外國遊客,他們表示來京都是因為有歷史又漂亮,而他們的目標是嵐山、祇園、清水寺、金閣寺這些長年人氣的景點,我個人會選擇避開這些地方,反正京都漂亮的紅葉多的是,但也有人選擇以「時間」來避開,例如星野渡假村的「OMO5 京都祇園」就為住宿者推出免費的「祇園朝旅團」。

集合時間為早上6時半,在導賞員的帶領下,用1.5小時走遍祇園及高台寺一帶,重點是這個時段街上差不多空無一人,獨佔寧靜而漂亮的京都。此外叡山電鐵亦推出了包車服務,用1.5小時來回出町柳站及鞍馬站,欣賞人氣的「紅葉隧道」,列車乘客上限為40人,讓你不用和別人鬥逼,能輕鬆自在地欣賞。你也會考慮這樣的分散式旅遊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2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