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2話 (7.5分)


Share


主題是「吃」,有愛吃的醫生和愛吃的病患。九鬼持續腹黑演出,多次賣弄心機只為病患能盡快復原,那須田還處在挨罵的階段,腳色發揮有限,希望後續有更深度和張力的演出,才能讓兩位主角勢均力敵。新來的外科醫生對劇情衝擊力不大稍嫌可惜。不同於Doctor-X的權力鬥爭,這劇走溫情路線,不免好奇以護士為主的劇情少了手術場景,該拿什麼來創造衝擊感?期待後續和醫生鬥智的劇情展開。

作者:子菁
收視:11.1%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那須田步(岡田將生)在餐館遇上同是孤獨美食家書迷的二階堂日向子(木村綠子),不料二階堂突然暈厥。那須田判斷是腦梗塞,隨即送往醫院治療。醫院來了一位新外科醫生神野博道(六角精兒),也是一位愛吃的饕客。

原來二階堂大有來頭,是醫院的大贊助商,事務長西千晶(淺田美代子)嚷嚷著要趕緊進轉入VIP病房,護士們只能無奈只能配合。九鬼靜(中井貴一)打開自己的手提箱拿出一個像廚刀袋的東西,裡面裝的是各式各樣的湯匙,是專為吞嚥復健用的。

九鬼擅自幫二階堂做進食吞嚥的復健,但那須田認為有誤噎的風險,兩人在此意見分歧。院長天乃隆之介(松平健)為了贊助金能安全入袋,指示進行胃造口手術,直接把營養從胃送進體內,九鬼當然視為耳邊風。

九鬼為了刺激二階堂的鬥志,告訴她某間著名的鰻魚飯即將要歇業,還趁大家都不注意時,請二階堂寫了一張紙,不知又要耍什麼腹黑招式。金谷吉子(安達祐實)質問他還不承認,金谷屬於冷不防地吐槽的腳色,代表實際派,把劇情拉近現實面一點。

晚上那須田和醫生們一同進餐,那須田抱怨九鬼的判斷很有問題,神野醫生對這位美國來的護士很滿意,邀他一起替二階堂開刀。我漸漸替那須田的人設緊張,兩集看下來像是中井貴一的獨演秀,那須田沒有神秘的來頭也沒有古怪的個性,只有驕傲和直白,立體度不夠,感覺像是抓不到浮木的腳色。反而菜菜緒的女醫師腳色還比較好發揮。

九鬼的黑面膜不只嚇到那須田,也嚇到我了,他知道那須田和醫生們共進晚餐。我一直在想這兩位護士算是什麼拍檔,後來我想了一下這兩位應該算是黑白拍檔,一個直白到毫無智慧,另一個則是暗地偷來完成自已的理念。那須田目前只有被九鬼訓斥的份兒,兩人的互動範圍略窄,唯獨第一集急喚他回國的簡訊來源不明,等待適度放出線索,希望能大展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9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