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第5話 (8.5分)


Share


杉浦因造成三師內訌而竊喜。其他漁夫們找上漁會,想要效仿三師售賣鮮魚箱。杉浦卻怒指,如果每家漁船都自己販賣鮮魚箱,漁會的利益將受損並最終消失,而沒有漁會的魚村只能等著滅亡!

本回的章魚會長,因爲遭這群漁夫們纏住而走不開,因而沒空對付和佳,也讓觀劇的煩躁感減少許多。只是,會長貌似成功挑撥離間,下集預告有這群漁夫毆打三師團隊的畫面呢。劇中把漁會刻畫地如此惡劣,就不知道現實中的漁會,會否向電視臺抗議啊(苦笑)?

琴平想回漁村當醫生,片岡則是想要撮合他與和佳。和佳有些心動,但琴平說他其實是同性戀,而且還想把伴侶接回漁村一起生活。片岡一時無法接受琴平的性取向,揚言要斷絕父子關係。琴平得先回東京,臨走前把名片交給和佳,拜託她代為轉交給片岡。

琴平的第二個秘密真的太震撼!筆者完全沒有猜到琴平的性向,還以為他會被安排與和佳有感情線呢。至於琴平的對象,該不會就是法國主廚流山吧?所以流山一直催琴平說出真相,就是要他當眾出櫃喔?老漁夫們的反應,則是恐同症的表現,像是問同性戀可否治癒,或是否因情傷而改愛同性等。只是略嫌這段的鏡頭一直旋轉,讓人看得有點頭暈呢。

和佳向片岡敘述起與琴平的相遇,以及和前夫離婚的原因。原來,和佳因原生家庭的關係,沒有上大學就直接工作,並與前夫日久生情奉子成婚,但婚後的兩人因性格不合而離婚。琴平則是小進的主治醫生,常聆聽她的育兒煩惱,更介紹她來到這個漁村。和佳勸片岡接納琴平,因為父親的諒解勝過一切。和佳向小進解釋離婚的事,更因兒子說最愛媽媽而感動不已。

編劇也補充了和佳的背景故事,讓觀眾理解她來到漁村之前的經歷。很喜歡和佳與小進的對手戲,親情戲碼真是筆者的死穴,兩母子短短幾句對白,就已看得感動不已,淚點低的人絕對會哭。雖然奈緒現實中還沒當人母,卻把母親的角色詮釋得入木三分,超齡演技勝過一票年齡相近的女演員。

片岡放低姿態主動聯絡琴平,提醒他記得回來給宮子上香。永澤無精打采,拓海猜測他喜歡和佳,才會介意琴平的存在。山藤也幫腔說永澤對和佳有好感,一旁偷聽的片岡也變得在意。永澤突然來找和佳談話,害全員都誤會他要告白。永澤卻突然說要辭職,和佳誤會他是因失戀而要離開,連忙澄清與琴平並無關係。永澤卻拋下震撼彈,指他快升級當人父了!

永澤的衝擊發言,又是編劇下的震撼彈,但這也讓永澤在意琴平的原因更加難以自圓其說了。雖然說,女主角單純奮鬥事業也挺好,戀愛線僅是錦上添花,但看過《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的觀眾,應該也有不少像筆者一樣,期待CP感很強的「獅子王」與「姐姐」在此劇修成正果吧?只是下集連永澤的女朋友都出場了,我們的希望還有可能實現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