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12:木村拓哉信長出陣熱爆岐阜市,2022年最熱門商品是「養樂多1000」,《灌籃高手》聖地又再麻煩起來,東京迪士尼事隔3年大型聖誕活動復活,日本開關京都淺草外國遊客完全回復但有兩個名景點仍然乏人問津


Share


【景點】首里城正式開始重建!正殿用木材運送行列及木材鑿入儀式現場 (片)

【景點】首里城正式開始重建!沖繩那霸的世界遺產首里城,2019年的大火相信大家仍然印象深刻,事隔3年於11月3日舉行正殿動工儀式,沖繩縣知事等人主持木材鑿入等儀式,之後還有沖繩傳統音樂和舞蹈演出。此外早上也舉行了把重建使用的「御材木」運至首里城的「木遣行列」。今次正殿的重建費用約120億円,當中24億円是國內及海外的捐贈,預計2026年度完成,讓我們靜待首里城復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樂桃新空中巴士登場更多座位更寬敞!將主打東南亞中距離航線 (片)

【交通】樂桃新空中巴士登場更多座位更寬敞!樂桃航空於11月9日在關西機場公開了新型的「空中巴士A321LR」,和之前的飛機相比座位數為1.2倍達218席,座位之間的距離也增加,重點是新機體的「LR」代表「長距離」,可以飛行約6.5小時,比現時只能飛約3小時的機體距離長一倍,現時舊機主力飛關西機場至韓國及台灣,新機將於12月27日開始的關西機場至曼谷首航中使用,看距離的話,也許有機會用在台北或香港的航線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JR只見線復活後首度迎接漂亮紅葉!紅黃色配合橋樑列車太夢幻 (片)

【景點】JR只見線復活後首度迎接壯麗漂亮紅葉!福島縣的JR只見線因為2011年的暴雨大橋被沖走部分區間服務中斷達11年,終於在今年10月1日再度全線通車,剛好趕及迎接這個秋天的紅葉季節。朝日新聞社特別派出直昇機拍攝,可以看到附近的山上紅黃綠色交錯,配合橋樑及慢速通過的列車,構成壯麗的絕景。來欣賞這條「世界最美鐵道」的夢幻時刻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宇都宮餃子祭事隔3年復活現場!28家名店挑戰全餃子制霸 (片)

【活動】宇都宮餃子祭事隔3年復活現場!栃木縣宇都宮市是餃子的聖地,喜歡餃子的人都會來這裡朝聖,這裡過去30年一直以餃子為賣點吸引遊客,每年秋天舉辦「宇都宮餃子祭」,今年已經是第22屆,因為疫情關係是3年來首次復辦,在宇都宮城址公園的現場有28家店舖參加,每客餃子200円,有部分名店要排隊數十分鐘超人氣。

影片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組隊前來,因為一客有3-6隻餃子,餃子中有燒,有煮,有炸等不同做法,多人分享就能吃到更多店的出品,也有團隊以全28店制霸為目標。宇都宮餃子祭11月5日至6日舉行兩天,因為宇都宮已經連續兩年失落「餃子王國」之位(詳見文末連結),當地希望復辦這個祭典能讓當地重拾王者風範。你也要去宇都宮吃餃子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山中湖紅葉見頃現場!紅黃綠色交錯配合積雪富士山漂亮吸引 (片)

【景點】富士山下山中湖紅葉見頃現場!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之中地勢最高的一個湖,因此是該區最早有紅葉的地方,亦是山梨縣內首屈一指的紅葉名所。今年紅葉見頃時期和去年差不多,圍繞湖一周約14公里的湖畔於在11月5日已能看到紅黃綠色交錯,配合後方已見積雪的富士山,帶來獨特漂亮的風景。

山中湖的紅葉祭每年10月下旬開始,去年有約9萬人到訪,但今年國內外的旅遊限制解除,可以看到外國人特別是亞洲遊客的縱影。此外關東地區的山縣縣昇仙峽、栃木縣日光、群馬縣伊香保溫泉的紅葉已經見頃,很快紅葉就會來到地平線,這兩個星期去日本的朋友留意紅葉情報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6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