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北川景子主演《女神的教室》與山田裕貴當凹凸法律學校教師拍檔


Share


【日劇】11/08:北川景子主演《女神的教室~法律青春白書~》(女神(テミス)の教室~リーガル青春白書~),是她首次主演富士月9。劇題中的「女神」(テミス)來自希臘神話,古希臘語的意思是「冥冥中的法律」,「泰美斯」作為泰坦神有象徵平衡及務實的天秤,象徵分辨真偽的劍,就是秩序、公平、法律的化身。

故事以青南大學法科大學院為舞台,那裡是以裁判官、檢察官、律師為目前的學生所就讀的學校,通稱「LAW SCHOOL」,主角柊木雫(北川景子)本身是裁判官,學生時代因為父親被工作的工場解僱,她作為原告的家人來到法庭,被裁判官對每個原告熱心傾聽的姿態所感動而決意成為裁判官,學生時代也因為遇上恩師而了解到「不懂得人就不能成為好的法律專家」,自此帶著這信念在法律界努力。

某天她被裁判所所長調任,作為實務家教員派到該學校當教師。她對於教導學生如何通過司法考試毫無興趣,帶著一直貫徹的信念,把法律教科書沒有記載關於「人」的內容在課堂上教導學生,為學校帶來新的風氣。她每次都會以案例中出現的人物相關的行動為著眼點,以完全相反的價值觀和其他教員及學生切磋琢磨,展開關於「人」的授課。同時間在她身邊出現了連串懸疑事件,到底犯人是誰?

另一方面藍井仁(山田裕貴)是同學校的研究家教員,他是個法律天才,在東大法學部就讀期間已經通過司法考試,他是個超投入法律判例的怪人,有著超合理主義,對於知識方面有不輸任何人的自信,對其他人的事毫無興趣,只會教導通過司法考試的必要知識,但因為以目標為本每年的學生都有壓倒性的合格率,他也成為教員中的皇牌。他和雫的性格以至指導方式完全相反,在此之中他們會以模擬裁判來讓學生知道教科書內沒有記載的東西,更漸漸被雫的影響而變得有人情味。

北村景子表示,自己年輕時每年都會演出富士劇集,但最近7年都沒有演出,對於今次初主演月9十分意外,作為傳統的劇檔能主演感到很高興,很多幕後人員之前都已經合作過,所以沒有感到壓力,而且十分期待今次的演出。日劇有很多法律作品,但以法律學校為舞台的則未見過,設定本身很新鮮,她的角色也從未演過,是個率直又純真的人,希望觀眾能從她的行動中,感受到此劇既輕鬆又帶出人的真諦的平衡性。

山田裕貴則說他一直無法想像演出月9的人生,他在小時候已經在看《PRIDE》《HERO》等作品,最近也看到和他同年代的吉澤亮主演,覺得終於來到這時候。他演的角色會透過衣裝及化妝漸漸帶出是怎樣的人,雖然有著很強的個性,但絕不會浪費時間金錢在和學生考試合格無關的事上,也會對於能力不足的學生很嚴厲甚至放棄。此作不只是有教師學生的校園劇,還會帶出法律為何及青春的內容,希望觀眾可以和登場人物一起感受當中的煩惱及痛苦。

編劇為《X光室的奇蹟》《騎著獨角獸》的大北遙及《競爭的守護者》的神田優,《女神的教室~法律青春白書~》1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3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