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05:廣島嚴島神社大鳥居事隔3年半終於復活,大阪萬聖節難波 SPY FAMILY 空群而出,謎之聲讓3隻貓有節奏地彈跳超搞笑,世界罕見「肱川嵐」奇景本年初現,京都嵯峨嵐山紅葉初現


Share


【活動】瀨戶內海自行車國際騎行大會復活!島波海道絕美風景現場 (片)

【活動】瀨戶內海自行車國際騎行大會事隔4年再辦!說起在日本騎自行車,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絕對是首選,該公路連接廣島縣尾道市和愛媛縣今治市,約70公里長的道路會經過6個島嶼8座橋梁,沿途風景絕美,每年約有20萬人來這裡騎行,是世界級的自行車聖地。

當地「CYCLING SHIMANAMI 2022」於10月30日舉行,該活動隔年舉辦,因為疫情關係今次是事隔4年再辦。這是日本國內唯一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騎自行車的國際騎行大會,這天藍天白雲下有約7000人參加,進行30公里至140公里8條不同的路線。

影片中可以看到用空拍機所拍的活動現場,藍天白雲碧海上騎自行車穿過大橋,如此壯麗漂亮的風景實在讓人畢生難忘,可能是很多參加者人生最精彩的騎行。如果你愛戶外活動,這個秋天到瀨戶內海試試吧!雖然只能在公路兩旁的單車徑上騎,但也足夠精彩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日本皇家列車首度公開!埼玉鐵道博物館內金光燦爛登場 (片)

【交通】日本皇家列車首度公開!在仍然實行君主制的國家都有君主及皇室成員專用列車,日本的稱為「御召列車」,這部「EF58形61号電気機関車」於1953年作為御召列車而製作,是昭和及平成天皇乘坐的特別專車,曾用來迎接多個歐洲皇族的國賓,車頭插上兩國的國旗,是很多日本人的重要回憶。

該列車2008年引退,之後一直好好保存,在10月30日於埼玉市的鐵道博物館公開展示,可以看到雖然已經有近70年歷史,但車身仍然保養得相當好,金屬部分反光發亮。現場一名鐵道粉絲表示看到後有點想哭,因為和當時同樣金光燦爛。這是鐵道博物館事隔4年再有新列車展示,對鐵道有愛的你,可以考慮現在開關後去看看吧!鐵道博物館位於大宮站附近,從東京前往約需1小時。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東京澀谷萬聖節平安渡過!受梨泰院慘劇影響參加者變安份 (片)

【活動】東京澀谷萬聖節平安渡過因梨泰院慘劇。10月31日是萬聖節,東京澀谷是全日本人群最集中的地方,過去經常出現意外事故,但今年因為韓國梨泰院兩天前出現超過150人死亡的人踏人恐怖事件,今年的澀谷變得意外地和平安全。

雖然這天不是假期,但下午已經有Cosplay的人聚集,警察受梨泰院事故的影響,今年提早進行警戒,「DJ警察」出動以輕鬆的口吻提醒大家不要推前面的人以免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雖然澀谷站前十字路口仍然超多人,但大致維持秩序。梨泰院事故最大的問題是沒有進行通行管制,這天澀谷中央街就不斷呼籲大家左方通行,並沒有出現大混亂。

不只是警察,參加者也的意識也出現變化,現場有男性表示,因為韓國發生那樣的事故,他避免去道玄坂等小路,有兩名女性則說打算只繞一圈就回家不會長期逗留,扮作寶可夢的三名年輕男性就說會好好聽從警察的廣播安全地移動。

到了末班車時間,站前十字路口再度人多,但仍然保持秩序,深夜留在現場的人開始喝醉跳舞鬧事,但都被現場的大量警察阻止,警察在澀谷一直留守到凌晨5時,警視廳表示雖然收到很多通報,但整體沒有任何大事發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富士山出現神秘「天空之橋」!真身是多個現象配合而成的影子 (片)

【景點】富士山出現神秘「天空之橋」!10月25日在神奈川縣海老名市有人拍到奇怪現象,在夕陽下的富士山上空出現一條黑色的影子,看起來就是從富士山發的一條「天空之橋」,在東京市內也能目擊得到,非常特別。

實際上這天空之橋的真身是「富士山之影」,當太陽沉下的位置低於富士山的高度,太陽所在的西方晴朗,而東方出現薄雲時,這些雲就會有布幕的效果,讓富士山的影子浮現。因為只能在夕陽的反方看到,所以只有關東一帶的人才有機會欣賞。來看看這獨特的景象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住宿】40年歷史舊車廂變飯店房間!函館站飯店讓你投入鐵道世界 (片)

【住宿】國鐵時代40年歷史舊車廂變飯店房間!「キハ40形」是有40年以上歷史的車廂型號,在JR未誕生仍然是國鐵的時代已經使用,直到今天還在不少郊區看到,作為懷舊列車很受鐵道粉絲歡迎。今次為了慶祝日本鐵道開業150周年,及函館站開業120周年,於函館站旁的飯店推出了以這車廂作概念的客房,10月27日向媒體公開。

這房間名為「キハ40列車房」,房內使用從退役列車上取得的部件,例如車廂中的座位,窗外就是函館站的風景,此外還有實際使用過的路線牌,最注目是房內設有教育司機所用的真正操作台,前方電視則播放在北海道南部地區行走的車頭影像,讓你完全投入鐵道的世界。

這房間由11月1日開設投入服務,但現時11月已經全部爆滿,12月也已有80%預約。每晚每人收費8200円不算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飯店就是函館站上蓋的「JR Inn 函館」。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