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30:倉鼠努力爬斜坡不斷滑下仍不放棄贏2500萬人欣賞,東京溫差變化大到櫻花開花,關西機場突然停飛3小時只因一個人,京都高台寺紅葉夜燈本年首見,長野白馬村三段紅葉絕景現場


Share


【景點】長野白馬村三段紅葉絕景現場!面對山峰蕩鞦韆如少女海迪 (片)

【景點】長野白馬村三段紅葉絕景現場!日本四季分明,冬天白雪夏天綠樹秋天紅葉,因為地勢關係,長野北阿爾卑斯山脈在秋天會出現山頂積雪,山中紅葉,山下綠樹的風景,並稱之為「三段紅葉」,日本可欣賞的地點不多,最有名是白馬的「Hakuba Mountain Harbor」,是要乘8分鐘纜車才到的山頂露台,讓你無遮無掩地欣賞壯麗的風景。

那裡不只是縣外的日本人,也大受海外遊客歡迎,現場就有一位來自丹麥的男性,大讚非常漂亮十分享受。影片最後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蕩鞦韆,感覺有如阿爾卑斯山少女海迪!我們前年已為大家報導過,有興趣可以看文末連結。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高台寺紅葉夜燈本年首見!主題為悼念秀吉正室寧寧 (片)

【景點】京都高台寺紅葉夜燈本年首見!京都高台寺就在清水寺二年坂旁,很多人都會同時參觀這幾個地方,高台寺和清水寺一樣,在秋天會有特別夜間參拜,讓大家在晚上欣賞紅葉。今年10月19日進行了試驗亮燈。可以看到除了一般的燈光,還以投影技術帶來夢幻的感覺。

高台寺的名字源自高台院,這是豐臣秀吉正室北政所(寧寧)在丈夫死後削髮為尼的法號,她和母親為了祈求秀吉的冥福,在德川家康的支持下建立了高台寺並住下,她死後也安葬在此,故此高台寺又名「秀吉與寧寧之寺」。2024年是寧寧的第400回死忌,故此今年的亮燈主題是「追憶之光」,以記念這位戰國時代著名女性。

高台寺的亮燈由10月21日至12月11日,每晚5時至10時舉行,入場費600円。我個人覺得高台寺的夜燈比清水寺更吸引,特別是投影演出是日本頂級,如果你近期會去京都,又從劇集電影遊戲中認識寧寧的話,今年的高台去值得你一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關西機場突然停飛3小時只因一個人!上千乘客機場席地而坐 (片)

【交通】關西機場突然停飛3小時只因一個人!10月23日下午4時左右,關西機場的保安區因為有人未接受檢查就闖入,要讓所有已過關的乘客重新檢查一次,受此影響所有起飛航班停止,影片所見最少數百人席地而坐等候,本身未接受檢查的乘客也要陪等,現場一度有過千人。

因為日本自由行開關,不少旅行團及遊客都到當地玩,據報導最少兩個香港旅行團受這事件影響。記者現場訪問兩位乘客,他們本身飛香港,但已經等了兩個小時,情況完全沒有任何改變,也有人說3年來首次到海外出差,卻遇上這樣的麻煩事。事件最終擾攘了3小時,到7時左右才再度讓航班起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東京溫差變化大到櫻花開花!6小時內由冬天變夏天 (片)

【天氣】東京溫差變化大到櫻花開花!10月20日東京急冷,練馬區最低氣溫為8.6度,東京市民早上穿上大衣還是要不斷搓手保暖,最離奇是上野公園有櫻花樹開花,還是正常應該是3月開的染井吉野櫻,主要是因為櫻花開花是根據冬春的大溫差,最近日本天氣冷暖變化大,搞得櫻花樹誤以為已經冬去春來。

這天東京市中心早上最低氣溫9.7度,最高是中午的20.7度,足足相差11度,於是在澀谷站前十字路口出現奇景,早上6時9.7度時,街上的人是穿大衣羽絨,到了9時升至16度行人變成穿薄外套,到了中午20.7度時已有大量穿短袖的人,短短6小時東京已經由冬天變夏天!大家近期去日本玩的話要留意天氣小心著涼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倉鼠努力爬斜坡不斷滑下仍不放棄贏2500萬人欣賞 (片)

【趣聞】倉鼠努力爬斜坡不放棄贏2500萬人欣賞!這隻倉鼠名為「ロパ」,影片中可以看到牠的籠子內有一塊斜放的木板,牠打算走上去但因為木板很滑,很快就滑回原處,然而牠努力不放棄,不斷動小腿把自己推上去,讓人不禁想支持牠,帶來約2500萬次的播放!但主人表示其實牠是特意爬上去又滑下來作玩耍的說……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5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