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10話 (7.5分)


Share


最終溫馨結局,小梅有幸運女神加持得以回歸丸福,有川則被藏之介拯救要改過自新。最終回翻修的主軸是打造讓人說出我回來了的地方,如同丸福帶給大家的歸屬感。雖然是最後一集,劇情的小創新仍處處可見。整體邏輯難免有小瑕疵,但清爽調性有始有終,每集翻修主題貼近生活令人感同身受,毫無仇恨值的內容觀賞起來格外輕鬆。

作者:子菁
收視:6.6%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藏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役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真行寺小梅(波瑠)離開丸福之後,大家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彷彿丸福又回到以前的模樣。一休食堂開始傾向把土地售出。

久保寺彰(金子大地)在酒吧裡開始討論起小梅受到什麼樣的威脅,老闆娘(YOU)想到之前有兩個人來到店裡,其中一位講到自己握有一張王牌。八卦的小出周刊團隊又出動了,來找三津井健人(山下航平)問個清楚。這次久保寺也加入小出周刊,還一起喊Ho Ho,畫面很可愛又有融入感。

原來有川拓(原田泰造)掌握著20年前的證據,當時的福山藏之介(遠藤憲一)要他對一休食堂往死裡相逼。有川同時威脅小梅回到自己的部門,否則就要把這個證據公開。

大家知道真相後,丸福發起搶救小梅行動。藏之介直接面對有川,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直接面對小梅。玄之介的部分如同間接告白,不論是丸福或是自己都希望有小梅在身邊,小梅聽得感動落淚,最後還是回絕了。玄之介最後有一個微妙的表情是微笑,想必是對自己放手一搏感到欣慰,就算結果不如意也就笑笑吧。

前一回真野大家族的改造上了電視節目後,藏之介隨即在丸福官網發了一封公開道歉信,說明20年前犯過的錯,這樣一來有川的威脅就發揮不了作用,小梅看到大家傳來的合照,終於放下心裡的重擔,開心地走回丸福。

此劇走向注定是美好的結局。小梅順利地回歸丸福是意料之中,但沒想是到如此順利又快速,從前男友到現任男友都願意為她屏除萬難,加上藏之介社長願意自揭瘡疤來挽回她,我還以為有川會有什麼反制行動,實在是幸運的小梅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