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第3話 (7.5分)


Share


片岡擔心徹夜未歸的和佳,磯田卻表示已從杉浦處拿到證據,可証明和佳擅自取走巨款。和佳終於趕回來,但連片岡都不再相信她了。片岡批評起和佳的人品,更指責她是不稱職的媽媽,小進才會變成察言觀色的孩子。和佳失望離開。

雖然說和佳沒有交代清楚就擅自取走公款也有錯,但片岡等人也說得太過火,又是騙錢又說她與男人鬼混,把她批評地體無完膚。這群男人真的讓觀眾感到心累啊。相較於上集遭到會長的惡意針對,這次遭到三師全員的批判,反而更傷和佳的心呢。想到當年坪内也經歷過同樣的委屈,就讓人很心疼她。奈緒在這段的表現也詮釋到位,情緒醞釀飽滿,雖眼眶泛紅又淚水打轉,卻倔強地不流下示弱的眼淚(要不然又要被說女人只會哭),反而強顏歡笑地瀟灑離去。


和佳離開後,公司收到一通來自東京的來電,對方交代和佳徹夜未歸的真相。原來和佳是因吃了又催吐,導致急性胃損傷而痛到昏倒,在醫院住了一晚才沒能趕回來。眾人看到寫得密密麻麻的顧客筆記,終於明白和佳的用心良苦,連忙追出去找她。片岡向和佳道歉,承諾不會再懷疑她,更邀請她擔任「三師」的社長。和佳爽快答應。


筆者明白,這段漁夫們追回和佳的劇情,再加上穿插企鵝繪本的畫面,理應是令人感動的。但是想到上幕他們把和佳罵到臭頭,下幕卻厚臉皮請她回去當社長,情感上就覺得很微妙。和佳爽快答應的轉折也有點硬,這位女主角也太聖母了吧?這麼輕易就原諒人了?既然編劇把女主人設進行調整,也在首集安排奈緒的罵人戲碼,為何這回不讓和佳罵人再答應呢?兒子的部分也是蠻令人傻眼。雖然小進不知道和佳被罵,但你怎麼幫外人罵媽媽是笨蛋啊(嘆氣)?試想,如果沒有那通來自東京的電話幫忙澄清,大家豈不是就此誤會和佳?

和佳陪琴平到其友人流山(速水直道)擔任主廚的法式餐廳用餐。和佳更免費送鮮魚箱給他們試用。琴平建議和佳無需對漁夫們用敬語,否則難建立夥伴感。其後,流山提醒琴平要盡早把真相告訴和佳。翌日,和佳穿便裝來漁港要幫忙裝箱,片岡等人則是送她禮物。杉浦得知挑撥離間的計畫失敗而氣壞。和佳注意到年輕漁夫山中匠(上村侑)似乎有心事。

速水直道飾演知曉琴平秘密的主廚,下集還有招待和佳與片岡等人的戲碼。對於有招牌烹飪節目《Moco’s Kitchen》的速水而言,演主廚簡直就是本色演出嘛。和佳親自去幫忙裝箱也有真人事跡改編,而且坪内還有皮膚容易過敏的問題,卻為了融入大家而冒險碰魚,這個女人真的太強!下集預告有點意思,上海灘風格的漁夫軍團,大鬥天才法國餐廳主廚。單是想到畫面就覺得好笑,只是筆者有些擔心,可能又要被這群男人氣死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